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果贱伤农|苹果2毛1斤,果农无奈砍树当柴烧!
时间:2017-10-10 01:38:22来源:农资市场网作者:

近几年,苹果价格是一年不如一年,甚至还一度出现滞销烂在手里。

去年一些果农便因苹果价格低迷,纷纷砍树改种其他农作物,不少还在盛果期的苹果树同样难以幸免实在让人心痛。

针对砍苹果树这件事,有网友这么看

当前早熟的嘎啦果已上市一段时间,不过价格一如往年依旧不理想,等过些时日苹果批量上市时其价格不免让人有些担忧!

苹果价格低迷的原因

1.产量大幅增加

由于前些年苹果价格颇为理想,加之不少地区大力推广苹果种植,苹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同时果农更加注重科学的种植管理,其总体产量大幅增加。

2.其他水果影响

以前保鲜与运输均不算太理想,进入秋冬季节耐存放的苹果消费量可谓十分大。

不过随着保鲜技术的改进,以及运输变得更加便利,一些反季节水果、热带水果随处可见,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们对苹果的选择。

3.储存成本增加

苹果冷库储存成本一再增加,加之库内苹果售价同样不理想,果商只能减少囤货量与压低收购价格。

文章来源:果品价格网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