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武汉全国磷复肥会议即将召开,经销商应该关注什么?!
时间:2017-10-12 01:02:32来源:农资市场网作者:

农资与市场杂志

再过一个月,对于化肥渠道和生产企业来说,2017年度将宣告结束。

再过一个月,我们都将奔赴江城武汉,迎接2017年度全国磷复肥会议的召开。

行业盛会、群贤毕至、车马辐辏,在年末收尾的时间点,在行业转型加剧的档口,我们来参会,应该关注哪些有价值的信息、最该学习了解的应该是什么?

从三个角度概括,就是行业如何转型,市场机遇在哪,转型路径何在!

世道变了,我们要关注行业在如何前进

我们不远千里去到武汉,不仅仅是凑凑热闹,朋友相聚,参加个会议那么简单,应该选取有价值的信息去重点关注与研究。

首先,我们要关注行业变化的现象以及原动力,并以此为依据,在大会上选择有价值的会议针对性的学习,对代表性的产品进行选择。

1,生活需求的变化。30年前人们的要求是吃饱,20年前人们的要求是吃好,10年前人们的要求是吃出健康,而现在人们的要求是吃出自然味道!

2,行业形势的变化。形势上,目前氮肥企业基本处于全线亏损状态;磷复肥企业近40%处于亏损状态,部分盈利企业企业平均利润率仅4.6%;农资渠道利润大幅下降;农产品价格起伏不定。

卖化肥最简单舒服的日子已经过去,无论生产企业还是渠道商,现在必须明白一个现实,复合肥的总量再有上升是不可能的事情,单纯追求量的时代已经过去!所有人都必须要寻求新的增长点,发现新的需求,满足新的需求。

3,作物问题、土壤问题的变化。中华民族5000年的耕种史没有把土地种坏,改革开放30年给种坏了;当下搞种植,最核心的不是化肥的问题,也不是农药的问题,而是土壤的问题;这是问题所在,也是近几年的机遇。

4,国家政策导向的变化。以现在比较热的环保问题为例,为什么环保要么不抓,要么就是一刀切?因为核心的问题就是去产能,国家要求企业和市场要大力配合供给侧改革的进行,要推动市场和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把劣势的产能给去掉,把市场留给有竞争力的企业。《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耕地质量保护和提升行动方案》《2020年化肥零增长行动方案》《实施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方案》这一系列强有力具体政策和方案的提出,标志着国家已经要求化肥行业进行转型,而且是快速转型!

时代不同,当下市场机遇在哪?

在农业发生深刻变革、行业深度洗牌的市场环境下,无论企业和和经销商,市场机遇存在着多方面,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品牌创新、模式机制的创新都可以衍生出众多的机会。

产品创新上,如何围绕“土、肥、水”三位一体的发展思路和产品套餐化、功能化、专用化的要求,聚焦“土壤改良、全程营养、减肥增效、品质提升”是当下企业和渠道的主战场。

服务创新上,企业如何帮助渠道更好的销售产品;经销商如何提升服务能力,建立自身的服务体系,如何与企业合作对农户形成合力服务?对于渠道,当前最核心的有两个问题,一是品质至上的系列化产品,二是通过系列化的新产品保证利润,这个阶段是一个技术营销、服务营销的时代;一方面大户的增多需要技术营销,另一方面对传统零售商的管理也要专业的提升。

品牌创新上,依据自身特色,如何通过品牌重新梳理与定位对自身进行全新升级,以差异化的品牌定位,形成特色鲜明的品牌策略。

经销商转型路径何在?9大模式你看好哪个

转型的核心,我们要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干,要找到适合自身的转型路径。如何选择?从正在摸索前行,从已经成功转型,从优秀的经销商那里学习与借鉴!

《农资与市场》传媒,专注农资品牌营销二十年,11月11日,恰逢武汉全国磷复肥盛会,我们将为广大经销商群体奉献一场以“构建新未来 发力新路径”为主题的“2018经销商创新经营千商大会”,只为帮助您找到适合自身的新路径!

一,会议名称与主题

会议名称:2018经销商创新经营千商大会

会议主题:构建新未来发力新路径

会议规模:经销商千人峰会!

二,会议内容设置(主题报告+论坛)

汇集全国的9大经销商转型新路径分享报告,3位行业顶级专家的深度解析,只为经销商寻找适合自身的转型新路径!

1,以智能配肥为新抓手、构建新型服务平台的六国易农模式

2,傻瓜式”科技创新、“保姆式”落地服务的山西中农乐模式

3,体系服务的山东丰信模

4,土地托管的河南红旗模式

5,订单农业全产业链的廊坊绿园模式

6,专注作物解决方案的台州农资模式

7,一体化服务方案的安徽萧县包东风模式

8,密集分销的山东高密仪亮模式

9,多元化运营的浙农集团模式

专家深度解析:

1,共享经济给农业带来的思考——摩拜单车

2,农资行业基因重构——冯卫东

3,挤压式竞争下的农资经销商生存发展之道——刘春雄

三,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17年11月11日下午(13点30分—18点)

地点:武汉世茂希尔顿酒店二楼(汉阳区滨江大道190号,距离展览中心10分钟车程)

四,会议组织

会议主办:《农资与市场》传媒

联合主办: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六国易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五,会议收费

380元每人(含参会费,资料费;10月31日后收费为580元/人)。

会务联系:王国明 15936216816;苏园芳 15837197961;

五,会议报名(长按二维码即可参与报名)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