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人物访谈
乡土文艺家:坚定文化自信自觉迎双节
时间:2017-10-01 12:02:03来源:三台县委宣传部作者:蒋秩宏 谢勇

71.jpg

    9月29日晚上19时,中共三台县委宣传部、三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三台县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以“喜迎党的十九大抒豪情”为主题,隆重举行第13届中秋民乐诗歌吟颂会暨第4届全县优秀文艺作品扶持表扬大会。中共三台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忠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楠出席活动并发表热情洋溢地致辞。

    是日,绵阳三台梓州大剧院张灯结彩,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思想文化教育艺术界的同仁,乡村社区的民间艺术家代表,全县各行各业的宣传文艺骨干总共300多人参加庆祝表扬大会。在活动现场,汪楠副县长宣布了县委办、县府办关于扶持表扬第4届全县优秀文艺作品的通知,最终有49件文艺作品通过激烈的竞争最终评比获奖。其中:一类扶持优秀文艺作品10件,二类扶持优秀文艺作品20件,三类扶持优秀文艺作品19件。这些乡土音乐家、乡土歌唱家、乡土舞蹈家、乡土书画家、乡土诗词家、乡土作家、乡土艺人、乡土摄影家等一系列乡土文艺人士紧扣时代发展和社会生活主题,坚持党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为丰富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精品作出了新的贡献。

    月出东山、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忠祥在活动现场指出:中秋民乐诗歌吟颂和优秀文艺作品扶持表扬,传递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希望全县的宣传文艺骨干继续铸造彰显时代气息的文化精品,吹响绵阳三台作为四川丘区经济文化生态强县的幸福美丽号角。继续讲好最为精彩的“中国故事与三台故事”,大力塑造文明健康向上的全国、全省农水人口大县新形象。要不断弘扬从古到今平凡而伟大的“三台精神”,要如同过去邓禹平、罗中镕、龚隆昆等人所创作的优秀文艺精品那样“润物无声”,不断认真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创作导向,不断坚定社会主义新文化的前进方向。

    张忠祥强调:全县的文艺工作者要突出“二为方向”,即: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双百方针”,即:“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具体来讲就是,要在文艺创作上,允许不同风格、不同流派、不同题材、不同手法的作品同时存在,重视自由发展;要在学术理论上,提倡不同学派、不同观点互相争鸣,自由讨论。要坚持文艺“三贴近”,即: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做到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精益求精,保障文艺的生动活泼、求真务实。要通过推进学术与艺术的民主,倡导不同风格和流派的争鸣,保障健康说理。

    张忠祥表示:一定要尊重经济文化规律,尊重创造性劳动,大力弘扬主旋律和24字核心价值,坚定文化自信与文明自觉。要提倡多样化,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保障乡土特色,倾听“真善美”的时代声音,做到德艺双馨,充分调动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要大力促进县域学术研究和艺术创作的繁荣发展,保障宣传文艺骨干们不断创作出“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的文艺精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隆重献礼!(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