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农新闻
淮南市实施标准化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时间:2017-08-22 00:56:55来源:作者:

  据淮南网报道,近年来,淮南市通过实施农业标准化战略,扎实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为促进现代农业标准化快速发展,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关于实施技术标准发展战略的意见》、《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标准化工作的意见》、《淮南市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管理办法》、《淮南市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一系列文件,对制定农产品标准和建设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等给予资金支持,并将标准化建设情况纳入对县、区政府的年度目标考核,保障农业标准化的组织体系、标准体系、示范体系的建立和实施。

  淮南市不断加大现代农业标准体系的建立和推广应用力度,截至目前,已经制定省级农业地方标准18项,努力建立覆盖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满足认证、检测、执法等各方面要求的农业标准体系。2016年,淮南市主持制定的《酥瓜杂交种子生产技术规程》等4项安徽省地方标准发布实施。今年,淮南市主持制定的《无籽西瓜集约化嫁接育苗技术规程》等4项农业标准列入2017年度安徽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近两年农业地方标准制订的数量和质量都较往年有了极大的提升,进一步促进和提高了淮南农产品的质量和种植技术水平,提升了产品的形象和市场影响力。

  同时,淮南市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取得进展。目前,已成功创建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5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0个、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97个。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涵盖水果、蔬菜、畜禽、粮食、水产养殖等优势特色产业。通过开展示范区建设,强化农业标准化生产推广的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标准、协会+农户+标准等产业化新模式得到普遍推广,有效带动了周边农民的生产技术进步,提升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及标准化生产水平。(柏 松 段 然)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