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农新闻
绵阳基层扶贫日推动农水发展见成效
时间:2017-10-18 16:34:22来源:绵阳三台水务局作者:陈文光 谢勇

003.jpg

    10月17日,绵阳市三台县水务局党委、行政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以“喜迎党的十九大,脱贫攻坚携手前进”为主题,认真推动“国家扶贫日”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募捐活动,是时共收到职工个人捐款2950元。

002.jpg

    同时,县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文光带队来到对口联系的争胜乡双汇村认真落实当前农业生产测土配方肥的捐赠,共捐赠化肥270多袋8.65吨。同时,局党委班子成员还带头搞好“心连心、手牵手:万名干部进农家”具体深入联系的贫困户家中“同吃同住同劳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村扶贫对象的心坎上。

005.jpg

    近期以来,三台县水务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在“入户帮扶、政策宣传、矛盾化解、教育引导、党群感情、小康新村、环境整治、脱贫举措”等多个方面发力。保障主动加快水利脱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到位“看、问、讲、算、导”五步工作法,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的满意度。

009.jpg

    陈文光认为:争胜乡双汇村的脱贫攻坚行动取得了一定成绩,产业推进、项目建设、民风发展都比较到位,但部分群众的思想认识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解决。保障人水和谐,既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也是广大农民的迫切要求。在当前经济文化水平不太高、地方政府财力还有限的情况下,当地农民应在经济能力允许的范围内,适当一事一议进行投工、投资,特别是由村民朋友要承担与自己生活关系密切的山水田林路房综合治理相联系的一定的投劳投资责任,既合乎情理,也切实可行。这样做,既可以加快农水事业的发展,也可以增强农民朋友在农田水利建设中的主人翁意识和管护责任心。

006.jpg

    陈文光表示:我们要加快水利脱贫项目建设进度,抓好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整理完善脱贫工作资料、台账;要高度重视农林水牧特色产业脱贫,因地制宜实施产业项目,完善与贫困户间的利益链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结合第三方评价搞好模拟自查,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机关干部职工要做实入户工作,落实入户“看、问、讲、算、导”五步工作,提高联系群众的满意度,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