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招商招标
商品招商|项目招商|场所招商|商品招标|项目招标|场所招标
频道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招标 -> 项目招商
锦屏县板蓝根系列产品加工生产项目
时间:2017-08-03 00:55:28来源:作者:
一、项目名称:锦屏县板蓝根系列产品加工生产项目
  二、项目推介类别:县级推介
  三、项目行业类别:生物医药加工
  四、项目建设性质:新建
  五、合作方式:独资、合资
  六、项目业主单位:锦屏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七、项目现状:
  1.建设条件:随着我国中成药的产业规模越来越大,年销售额已从1980年近10亿增加到现在的600多亿元,天然植物药品是目前国际市场的热点,年增长率超过10%,天然药物和保健食品贸易日益频繁,中药市场需求量迅速扩大。再则,城镇居民人均收入水平不断提升、人口结构老龄化、消费观念升级等因素推动生物医药行业需求,未来的生物医药行业将继续保持高昂的上趋态势,有着极大的市场需求。随着贵广高速铁路和松从高速(锦屏段)公路建成通车,锦屏经济开发区到广东广州仅3.5小时,锦屏经济开发区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生产的产品可完全融入“泛珠三角”,连接“长三角”、“北部湾”经济发达区域。
  2、产业条件:锦屏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雨热同季,四季分明,土层具有深厚、疏松、排水性良好的特点,林地土壤腐质丰富,疏松肥沃,特别符合中草药种植生长的条件要求。锦屏经济开发区坐落在位于锦屏县东南部的敦寨镇,距贵广高铁从江站80公里,距黎平机场20公里,依黔面湘,扼桂朝粤,区位优越,地势平坦,是“黎锦同城化”战略核心区。开发区规划范围2公里旁有省级龙池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农业高效示范园区规划用地20亩,可作为本项目的原料种植基地,目前全县有板蓝根、当归、甘草等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10多家,能为该项目提供中药材医药加工原料。开发区规划的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用地良好,选址符合环保等有关技术要求,各项基础设施完备,建设该项目条件优越。
  3.市场前景预测:医药行业被誉为“永远的朝阳行业”,居民卫生健康意识的加强、人口的增长及老龄化、不断深入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全球制药产业转移等因素推动医药行业长期增长,快速增长的医药行业将使我国生物医药行业需求持续扩大。如今,贵州在苗侗药业方面发展迅猛,一些具有制药、中药饮片、中成药、中药提取的制药企业不断壮大,并逐渐形成知名品牌。锦屏县是全国林业重点县,自然环境在全省位居前列,在锦屏经济开发区建设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非常符合项目选址要求,同时市场前景广阔。例如贵州神奇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咳速停,产品远销各省市药品市场。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时代,生物技术在医疗保健、农业、环保、轻化工、食品等重要领域对改善人类健康与生存环境、提高农牧业和工业产量与质量都开始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4.项目选址及规模:锦屏县板蓝根系列产品加工生产项目拟选址在贵州锦屏经济开发区医疗工业园旁,总规划用地150亩,计划投资为1亿元人民币,项目分三期建设。第一期完成中药材加工提取区、中西药生产区建设,计划投资2000万元;第二期完成医药产品配送物流中心、生物制剂区、医药产品交易区建设,计划投入资金4000万元;第三期完成出口药品生产区、配套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2000万元。
  八、项目建设内容:
  本项目拟建设板蓝根中药材加工成板蓝根冲剂、板蓝根颗粒、板蓝根针剂及大青叶片剂、蓝靛等4个品种,引进高端医药产业项目4个,建现代中药新剂型及生物、化药生产线5条。
  建设板蓝根冲剂加工生产区按3家企业入园估算,拟投入资金总计2000万元,购地款30亩,厂房建设8000平方米,购进生产设备3条。
  九、财务指标分析:
  板蓝根系列产品加工生产项目计划投资1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亿元以上,年利润3000万元以上,投资回收期为4年。
  十、优惠政策及扶持条件:锦屏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根据实际情况“一事一议”
  十一、项目业主单位联系方式:锦屏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联系人:潘冰,电话号码:0855-7226238
  十二、项目服务单位:锦屏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林建,电话号码:0855-7225677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