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招商招标
商品招商|项目招商|场所招商|商品招标|项目招标|场所招标
频道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招标 -> 项目招商
锦屏县红豆杉休闲养生大健康基地建设项目
时间:2017-08-03 00:55:32来源:作者:
项目名称:锦屏县红豆杉休闲养生大健康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行业类别:大健康、医药产业
  项目建设性质:新建
  项目业主单位:锦屏县林业局
  合作方式:独资
  项目现状:
  建设条件:红豆杉属国家一级保护珍稀树种,有“植物黄金”的美称。红豆杉富含的紫杉醇在世界医学界被认为是最有效的抗癌药物之一。目前紫杉醇世界年产量为250公斤,我国年产量仅47公斤左右。据权威的美国NCI预测:目前全世界每年至少需要1920-4800公斤紫杉醇,才能满足20万癌症患者的需求。
  产业条件:近年来,贵州出台了《关于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推进中药材产业化中药现代化发展的意见》,明确规定:加强中药材产业科研,提升质量水平,开发新品种,积极推进中药材基地建设,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发展民营经济,打造黔药品牌。锦屏县是南方红豆杉重点产区之一,仅在河口乡文斗苗寨,就分布有40棵600余年历史的红豆杉。近年来,锦屏县大力发展人工种植红豆杉,经过精心栽培和抚育,现有人工种植红豆杉面积近1000亩,为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市场前景预测:紫杉醇是公认的最强的抗癌药物主要成分之一。本项目采用人工栽培红豆杉及规模化提纯紫杉醇技术,增加了产量,降低了成本,使癌症患者普遍得到使用。
  项目选址及规模:项目总投资5亿元,人工栽培红豆杉种植基地、康体养生基地选址在锦屏县内,紫杉醇提取生产线选址在锦屏经济开发区。
  项目建设内容:建200亩人工培育红豆杉幼苗基地,年培育幼苗250万株;人工栽培红豆杉种植示范基地1个、红豆杉康体养生大健康基地1个,总占地10000亩;紫砂杉醇提取加工生产线1条,占地100亩。
  财务指标分析: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年利润1亿元,投资回收期5年。
  项目业主单位:锦屏县林业局
  联系人:龙令炉,电话号码:0855-7220076
  项目服务单位:锦屏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林 建,电话号码:0855-7225677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