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招标 -> 项目招商
思南县许家坝等10个乡镇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项目
时间:2017-10-17 01:07:29来源:贵州农经网作者:

  行业类别: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

  项目性质:新建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或股份制

  预计总投资:5亿元

  建设投资期限:3年

  建设内容:在思南县许家坝镇、张家寨镇、大坝场镇、青杠坡等10个乡镇,建设5年育肥出栏优质肉牛30000头的肉牛育肥场。每个肉牛育肥场建设高标准人工饲草料基地5000亩,修建育肥牛舍20000平方米,配置供水、供电等相应的设备,完善防疫、粪污处理等配套设施。同时,选点建设年屠宰3万头肉牛规模屠宰场一个,建设思南黄牛精深加工厂一个,配套建设物流及销售园区一个。

  在肉牛育肥场周边地区建设一批优质肉牛养殖小区,采用“公司+基地+协会+农户”的经营管理方式带动1万户思南黄牛养殖专业户,户均饲养能繁母牛20头,年产思南黄牛20万头以上。

  建设条件:历年来,思南县人民政府对思南黄牛产业发展非常重视,每年产业化技术培训2000余人次,发放培训资料20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思南县内有黄牛规模养殖大户35户,规模牛场8个(思南县紫林园家庭牧场、香庐山生态牧场、思南县宏发种养专业合作社,张家寨邓飞养牛场等),肉牛标准化改良点7个,产杂交牛犊54838头,全年出栏牛86795头,内存栏牛12000头,规模养殖场8个,其中市级标准化示范场3个,县级标准化示范场5个,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2个,带动规模养殖户1520户,黄牛养殖在我县基础深厚。现已完成连片种草2333.33公顷,建设牛舍94230平方米。

  且思南县饲草饲料和劳动力资源丰富,工业化程度低,污染源少,对发展优质、安全的肉牛养殖十分有利。尤其在许家坝镇一带,具有纯天然草场,属暖温带气候,年均气温18—22摄氏度,植物资源丰富,是黄牛养殖理想之地。

  我县现有农村富余劳动力近5万人,城镇低收入家庭无业人员和提前退休人员也在1万人左右。黄牛养殖不需要太高的文化水平,一般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的经过技术指导和现场培训后,都能进行生产。因此农民也能进行建设黄牛养殖基地,且还能提高他们的收入。

  市场预测:就当地市场而论,思南县境内市场消费潜力巨大,年可消费牛肉近万吨,而思南县目前肉牛年出栏量仅2.69万头,所产肉牛远远不能满足当地市场的需要。当前可发动农户种草养牛,利用人工种草、饲料青贮,改善饲养管理;推广人工冻配技术,努力提高科技含量;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技术条件,引进良种精液开展品种改良,建立生态草场和牧场;通过规模化养殖,挖掘和发挥杂交肉牛的杂交优势和生产潜力,还可以将小规模的进行整合,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

  本项目将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项目建成达产后,年销售收入20000万元,年利润7000万元,投资回收期7年。

  项目所在地:铜仁市思南县许家坝镇等10个乡镇

  联系方式:联系单位:思南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陈华

  办公电话(传真):0856-7231220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