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部委资讯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河北调研时强调深入推进特色产业扶贫 助力环京津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时间:2017-08-10 00:48:15来源:作者:

  本网讯 8月2-4日,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河北省调研环京津贫困地区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他强调,解决环京津贫困问题,事关全国脱贫攻坚目标的如期实现,事关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环京津贫困地区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坚持绿色发展、精准帮扶、市场导向,共同推动特色农业发展,为环京津贫困地区如期脱贫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张家口赤城县和崇礼区,余欣荣深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贫困村,详细了解当地通过股份合作、订单帮扶、生产托管等模式,带动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实现稳定脱贫的创新实践。他强调,产业扶贫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解决多少贫困户脱贫,在研究农业扶贫工作方案、任务项目时,都要把带动脱贫放在首位。要探索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把贫困户精准受益作为扶持特色农业发展的规定任务、国家对企业投资的前置条件,坚决防止扶富不扶贫、扶企不带贫、扶大不扶小等失准现象。

  在承德滦平县和平泉市,余欣荣先后到中药材、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园区,调研了解当地凭借独特自然资源打造特色产业带动脱贫,以及通过科技支撑实现生态循环、“三生”共赢的情况。他强调,各地要立足资源禀赋,针对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特色产业,把产业发展基础打牢,建立可持续的脱贫机制。同时,要创新有利于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降低资源环境利用强度、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的体制机制,努力形成同环境资源承载能力相匹配、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农业绿色发展格局。

  在平泉市调研期间,余欣荣与张家口、承德、保定三地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农业部选派到环京津地区贫困县挂职的干部代表,就环京津特色产业扶贫进展情况进行座谈。他强调,深入推进环京津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扶贫工作,要在规划指导、项目投入、技术帮扶、人才培养、龙头培育、市场营销、信息服务、范例推广等方面,加强政策研究,加大支持力度,集中力量、集中投入、集中攻坚。在听取挂职干部代表的汇报后,余欣荣对他们开展工作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勉励大家继续按照农业部党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产业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坚持围着产业转、蹲在基层抓,依托农业部及全国农业系统力量,深入推进“四个一批”,每人抓几个重点帮扶村,形成链条式帮扶,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虚心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在脱贫攻坚实践中汲取营养,在工作中锻炼成长。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