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部委资讯
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和农业援疆工作 为新疆农牧业现代化和脱贫攻坚做贡献
时间:2017-08-22 00:49:21来源:作者:

  8月20-21日,农业部在新疆喀什举办产业扶贫现场观摩暨农业援疆座谈会。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座谈会上强调,产业扶贫和农业援疆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援疆工作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务求实效,共同推进产业扶贫和农业援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余欣荣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是农业援疆的重点和关键点。习近平总书记对产业扶贫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南疆地区是国家层面明确的深度贫困地区,要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坚定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要完善落实产业扶贫规划、精准选择扶贫产业、积极培育带动龙头、探索创新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健全支撑保障体系,总结推广喀什“一县一品”、叶城核桃产业带动脱贫等产业扶贫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水平。

  余欣荣指出,全国农业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加大支援力度,形成了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农业援疆新格局。据初步统计,2014年以来,农业部会同有关部门累计安排新疆各类农业资金342亿元。各对口援疆省市农口部门在南疆实施设施农业项目69个,支持建设设施大棚1.3万座。在新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国农业系统的大力支援下,新疆农牧业发展迈出了新步伐。2016年,新疆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183元,比2014年增长16.7%。

  余欣荣要求,做好农业援疆工作,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大政方针,把促进农牧民就业增收作为核心,把水资源高效配置作为最基本着力点,优粮食、调棉花、强畜牧、上设施、促加工,大力推动特色农产品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开发,支持新疆走出一条现代农牧业绿色发展之路,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奠定更为坚实的农业基础。下一步,农业援疆要着力加大对新疆农业结构调整、农业绿色发展、农业科技和人才、农业产业化和农牧业改革创新的支持力度,积极推动兵地融合。

  会议由农业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叶贞琴主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春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会议。陕西延安、江西赣州、宁夏盐池、新疆叶城负责同志介绍了产业脱贫范例,山东省农业厅、天津市金三农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代表援疆单位,喀什地区负责同志代表受援单位在会上发言。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喀什地区叶城县核桃产业带动脱贫现场。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