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部委资讯
农业部派出5个督导组开展秋收秋播指导服务
时间:2017-10-19 01:01:59来源:农业部作者:

  本网讯 目前,正值“三秋”生产的关键阶段。受持续连阴雨天气影响,主产区秋收秋播受阻,播种进度慢于上年。近日农业部派出5个督导组,分赴10个小麦、油菜主产省开展工作督导,推进各项措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秋冬种任务。

  本次督导推行工作督导与技术服务相结合,重点是三个方面:一是了解情况。每省实地调研2个县,深入秋冬种农时紧、任务重的乡村,进村入户到田,实地了解秋收秋播进展、播种质量、农资供应和价格变化等,听取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二是研究应对措施。今年主产区雨水多,给适时收获、适期播种带来困难。督导组与当地农业部门一道,研究应对措施,加强信息服务,调配农业机具,开展代耕代种、代收代储、统配统施等社会化服务,加快“三秋”生产进度,推动关键措施落实。三是开展指导服务。围绕今年秋冬种生产的目标任务和种植结构调整的总体要求,指导地方因地制宜发展优质强筋弱筋小麦、“双低”油菜等市场需要的品种,大力推广精量播种、种子包衣、药剂拌种等绿色高效技术,提高秋冬种生产科技含量。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