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部委资讯
农业部积极推进部门预算项目公开申报
时间:2017-10-19 01:02:07来源:农业部作者:

  本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部门预算项目审批管理,近日,农业部办公厅印发了《2018年农业部部门预算项目任务指南》,明确项目任务申报与审核管理有关程序和要求,进一步改进项目任务承担单位遴选方式,增强部门预算项目管理透明度,防止不廉不公等问题发生。

  《任务指南》规定,根据农业部履职需要,2018年列入农业部部门预算管理的农业组织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等34个项目任务统一实行公开申报,符合条件的承担单位均可以在规定的50天申报时限内,通过农业部财务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申报。各项目主管司局通过组织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方式,科学择优确定项目任务承担单位,切实体现公开、公平、竞争的要求,提高项目立项评审的科学性和公信力,推进项目审批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杜绝暗箱操作、权力寻租。

  《任务指南》是贯彻落实《农业部部门预算项目优化整合实施方案》和《农业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制约财政专项审批权力的意见》的重要环节,是加强财政项目审批权力监督制约、完善项目管理机制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农业部将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与遴选确定的任务承担单位签订政府购买服务合同或任务委托书,明确任务内容、实施方案、经费预算、资金结算、违约责任等内容,进一步规范项目任务实施方式;切实加强任务实施过程监控,跟踪实施进度和完成情况,按时验收合同成果,对不能按时提交成果的承担单位,探索建立黑名单制度;稳步推进项目绩效评价,强化评价结果运用,建立完善“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激励约束机制,逐步实现项目能上能下、内容有进有出、资金可增可减的动态管理格局。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