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部委资讯
专家学者共商都市现代农业发展
时间:2017-12-05 00:57:47来源:农业部作者:

  本网讯 近日,农业部邀请40个大中城市的农业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政府分管同志以及专家学者在辽宁省大连市座谈交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商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大计。

  与会代表认为,大中城市要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定不移按照农业市场化、信息化、品牌化的新要求,利用城市的市场优势、技术优势、信息优势和人才优势,有效解决市场主体培育不充分、市场配置资源能力不强等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都市现代农业提出的新要求,坚决稳住农业农村这个基本盘,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改革创新。要扎实开展“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考核促进“菜篮子”工程建设全面提升。要充分发挥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的引领作用,制定好落实政策的“施工图”,切实改善市场环境,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和培育新农民队伍,为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新动能。要创新工作推动机制,更加注重规划引导、政策创设、示范引领和区域协同。

  农业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及“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进行了解读,会上还发布了《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报告(2017)》,有关专家就楼宇农业、国外经验等做了专题报告。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