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行业标准
宁夏首家出台《生鲜牛乳质量分级》地方标准
时间:2017-09-12 11:14:41来源:作者:[标签:作者]

由宁夏农牧厅提出,自治区兽药饲料监察所借鉴美国、丹麦等国生鲜牛乳质量评估的理念,综合分析宁夏生鲜牛乳质量安全状况和营养品质指标检测获取的大量实验数据,结合宁夏奶产业发展实际制定的DB64/ T1263-2016《生鲜牛乳质量分级》,2016年12月28日经宁夏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2017年3月28日实施。该标准是目前我国第一个关于《生鲜牛乳质量分级》的省级地方标准。一是质量分为四个等级。满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生乳》指标的定为合格品,优于国标限值的依次为一等品、优等品、特优品。以冬春季特优品为例,蛋白质高于国标0.5%,脂肪高于国标0.8%,菌落总数低于国标190万单位/mL ,体细胞≤20万单位/ mL优于欧美等发达国家标准。二是重点突出关键性指标。确定蛋白质、脂肪、体细胞、菌落总数、冰点、黄曲霉毒素M1、亚硝酸盐7项作为质量分级的关键指标,综合判定。三是区别季节性差异。受热应激及饲草料变换的影响,奶牛生理代谢会发生改变,标准将冬春季与夏秋季区别对待,蛋白质差异0.1%,脂肪差异0.2%。近年来,宁夏高度重视奶产业发展,强化检验监管,生鲜牛乳质量安全和营养品质得到双提升。该标准出台,顺应了奶产业转型升级后,优质奶源建设和生鲜牛乳质量评估的技术需求,对引领乳品企业实行相对统一的分级定价体系、彰显优质优价市场机制产生积极影响,对我国《生乳》国标修订具有现实意义。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