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行业标准
三七药材国际标准发布实施
时间:2017-12-12 00:52:20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

云南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办公室近日在昆明市举行《中医药——三七药材》国际标准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该标准对三七药材进行了分等,同时根据国际市场的要求,规定了部分农药和重金属控制指标。

据悉,今年5月28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了由昆明理工大学主导制定的ISO 20409:2017《中医药——三七药材》国际标准。这是云南省继制定《中医药——三七种子种苗》国际标准之后,在国际标准研究制定方面取得的又一突破。该标准按照ISO国际标准编制规则开展编制工作,主要内容包括了种源、范围、定义、技术要求、分级标准及检验规则等。

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松林在发布会上介绍,三七是我国中药材大品种,云南是三七的主产地,产量占到全国三七总产量的98%。现阶段,国内外对三七的社会需求量每年在2000万公斤左右。目前,三七已出口到世界多个国家。云南省提出,到2020年实现综合销售收入1000亿元的目标。为适应三七产业的快速发展,切实解决三七标准与国际接轨、提升三七产品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提高三七产业国际化水平所面临的有关问题,研究和制定了该国际标准。

据悉,《中医药——三七药材》是我国中药领域继《人参种子种苗》和《中草药重金属检测》国际标准之后,制定的第一个针对药材产品质量评价的国际标准,对于促进我国中药材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本网部分文章转自互联网,如涉及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告知本网处理。电话:010-62110034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浙江省生鲜电商有了流通标准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