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技术攻关
如何做才能提高枣树的座果率
时间:2017-10-12 00:49:29来源:中国农资网作者:


调整营养分配

1花其开甲。一般最好在开花和坐果的关键期进行开甲。可缓解地上部树干生长和开花坐果期间的养分过渡消耗,提高挂果率。枣树开甲时期一般在盛花期及幼果期。首次开甲应在距地面20cm高处,先刮掉一圈老树皮,露出粉红色韧皮部后,用快刀绕树干上下环切两周,深达木质部,将韧皮组织切下剥去。

2生长枝摘心。枣头摘心的时期一般是等枣头生长到一定的节数后进行,一般枣头可留3-7个二次枝进行摘心,摘心强度应因品种和树势而异。树势强的可重摘心。二次枝摘心时间是随生长随摘心,摘心程度与其在一次枝上的位置等相关,对于重摘心的枣头,其上二次枝一般生长较长。

创造良好的授粉条件

就选择配置好的授粉树,及花期放蜂。枣树为典型的虫媒花,花蜜丰富,香味浓,蜜蜂是最好的传粉媒介。一般将蜂箱均匀地放在枣园中,蜂箱间距不超过280m。蜜蜂在温度10度时开始出巢活动,在16—29度活动最为活跃。如开花期风速大温度低或降雨,蜜蜂活动少,授粉效果就差。此时要在花期喷水和喷施蔗糖溶液来增加授粉率,达到提高产量的作用。


提高营养供给

在枣树生产中,施肥与灌水是保证果树健壮生长稳产高产的基本条件。地理位置条件较好的平地枣园,在春季时期应及时浇水,并与土壤施肥相结合进行。施肥数量因根据土壤肥力树体大小密度树势强弱适当施肥。一般生长旺盛的枣树每株每年以农家肥为主施作基肥0.8千克左右,在花前花后及果实膨大后期施追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