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技术攻关
葡萄为什么要使用破眠剂
时间:2017-10-12 00:49:34来源:中国农资网作者:

葡萄为什么要使用破眠剂
北方种植葡萄的朋友对于云南地区,特别是元谋建水弥勒等地葡萄种植方式很好奇,北方因为冬季长,温度低,可为葡萄提供足够的休眠时间和需冷量,有些地区还人为降温提供需冷量。但云南早熟地区并没有这一特点,甚至还有地区种植二季果,葡萄的休眠时间和需冷量完全不达要求,为什么还能正常生长呢。其实,这就是破眠剂的出现解决了这个问题,某些化学药剂处理可以代替葡萄休眠的部分需冷量,从而打破休眠,提早上市时期。
选用何种破眠剂

葡萄破眠可供选择的破眠剂有很多种,比如矿物油+二硝基邻甲酚硝酸钾硫脲生长调节剂类破眠剂氰胺类破眠剂等。但由于氰胺类破眠剂使用方法比较简单,效果稳定,所以葡萄破眠上基本使用氰胺类破眠剂,市面上能见到的有石灰氮和单氰胺两种。另外,因为石灰氮溶液的糊状及打破休眠需要的高浓度(10~20%),使用方法较单氰胺复杂,限制了石灰氮的推广利用。在葡萄上,云南地区近几年的试验说明单氰胺处理的破眠效果比其他破眠剂处理的效果明显,所以云南地区破眠剂成了单氰胺的天下。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