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技术攻关
冬春茬西红柿土肥水管理注意事项分享
时间:2017-11-30 00:50:34来源:中国农资网作者:

冬春茬西红柿土肥水管理注意事项

一是有滴灌设施的农户尽量采用垄上栽培,可提高地温通气透水有利于番茄根系生长,达到根壮苗旺的目的。

二是尽量施用碳氮比较高的有机肥料,减少施用纯鸡粪猪粪等畜禽养殖的粪便,增加微生物肥料的投入。

三是施肥要做到少量多次,一次浇水一次施肥,坐果期不要浇空水。肥料施用要注意掌握前期磷(长根)中期氮(长棵)后期钾(长果)的原则。

四是灌溉要尽量不淋出根系生长范围30厘米,通过挖根看是否达到灌溉要求,灌水量一般在20方/亩左右。

五是要做到水肥同步(水肥一体化)的原则,施用质量较好的水溶性肥料,灌溉要做好过滤,防止滴孔堵塞影响灌溉设备的使用。

六是灌溉时要掌握先浇水——再施肥——再浇水的原则,有利于所施肥料充分运移到番茄的根层。同时防止滴灌管内盐分累积导致滴头堵塞。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葡萄为什么会出现裂果现象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