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在线
怎么防止甘薯徒长,防治甘薯徒长八大技术要点
时间:2017-08-17 00:51:36来源:作者:

甘薯徒长是甘薯不正常生长的一种生长现象,那么怎么防止甘薯徒长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下防治甘薯徒长八大技术要点。

怎么防止甘薯徒长,防治甘薯徒长八大技术要点一、喷施草木灰液

取新鲜干燥草木灰3~5公斤加水50公斤,浸泡12小时后用纱布过滤,在甘薯封行前每亩叶面喷施50公斤过滤液,以后每隔5~7天喷1次,连喷3次以上。

二、喷施或穴施

磷酸二氢钾每亩用磷酸二氢钾150~200克对水50公斤,在甘薯封行前喷施,以后每隔5~7天喷1次,连喷2~3次。也可在甘薯栽插时或栽后50天内,每亩用磷酸二氢钾1公斤与细土混合穴施在甘薯苗根旁。

三、喷施亚硫酸氢钠

从8月初开始,每隔10~12天喷施1次亚硫酸氢钠液,连喷3次,每次每亩用量为5克。

四、喷施多效唑

在甘薯封行前每亩用150ppm多效唑水溶液50公斤喷雾,能显著抑制甘薯茎叶徒长。

五、喷施甘薯膨大素

在甘薯封行后每亩用1包甘薯膨大素对水后喷施,以后每隔7~10天喷1次,共喷2~3次。

六、摘心

在薯蔓长到50厘米长时摘心1次,以后薯蔓每生长30厘米摘心1次,共摘心2~3次。

七、提蔓

梅雨季节前后,应抓紧时间提蔓2~3次,以拉断茎蔓上的毛根,抑制茎叶生长。

八、刺茎

在甘薯封行时,可用刺茎法切断茎部部分导管,达到抑制茎蔓徒长的目的。具体操作方法是:操作者右手拿小刀,左手捏住薯蔓基部进行刺茎,刺茎时应多伤木质部,少伤韧皮部,刺入的宽度、深度应根据主茎的粗细及长势灵活掌握。

以上本文介绍的就是关于怎么防止甘薯徒长,防治甘薯徒长八大技术要点的详细情况,感谢大家的查阅和支持。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