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在线
秋甘薯田间管理有四招
时间:2017-08-17 00:51:43来源:作者:

秋季甘薯要想产量好,首先要有一套正确的管理方法。那么秋季甘薯如何科学的管理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下秋甘薯田间管理有四招。

秋甘薯田间管理有四招一是追肥提苗

栽后7~10天中耕,亩用人畜粪水20~30担对碳铵10~15公斤或尿素5公斤(最好用40%高效复合肥7~10公斤)灌塘;同时,亩用草木灰100~150公斤混合过磷酸钙25~30公斤施于塘间,不要施在塘内(底肥用了高效复合肥的只用人畜粪水提苗);藤叶封垄时,亩用21.8%的硫酸锌0.5公斤或复合锌肥0.8公斤对水50公斤叶面喷雾;10月上旬,亩用磷酸二氢钾100克、尿素150克,对水50公斤叶面喷雾2~3次。

二是掐尖繁枝

在甘薯苗成活时去掉全部苗尖,可缩短藤蔓、增加分枝、增多绿叶、改善株型,以利多结薯。注意:不要翻藤,更不要“打杈藤”,徒长的可理藤提蔓,切断须根,控制徒长。

三是排涝防渍

要随时清沟排淤,修复垄面,保证垄沟内无积水。

四是适时收获

在11月上中旬挖收甘薯,薯块作种用、食用或饲用,蔓尖作蔬菜,藤叶青贮作饲料。注意:过早过迟收获,都会降低产量、质量和耐贮性。作为时鲜薯上市的可适当提前挖收。

如果大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大家可以多多的关注火爆农资招商网公众号:huobao3456tv。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