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热点政策法规
金融投资领域争议热点问题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2017-09-13 10:56:07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作者:

  近期,中国银行业协会与北京仲裁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金融投资领域争议热点问题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委员、财务总监赵濛,北京仲裁委员会秘书长林志炜出席本次会议。来自政策性银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最高人民法院、知名高校、仲裁委员会、律师事务所、地方银行业协会、媒体平台等近270余位业界人士参加本次研讨会。

360截图20170913103523492.jpg

  赵濛总监在致辞中指出,自2013年中国银行业协会与北京仲裁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本着优势互补、长期合作的原则,建立了商事调解、商事仲裁、银行业争议解决研究、银行业仲裁调解培训、宣传交流等合作机制,采取多元化方式解决金融争议是具体合作内容之一。有序推动银行业金融纠纷与商事仲裁的协同发展是行业协会与仲裁机构的共同使命,他建议:一是进一步发挥银行业调解与仲裁的特殊作用,运用仲裁调解手段化解金融纠纷,有序推动银行业与更多的仲裁机构合作;二是不断提高金融专业仲裁机构的公信力,把提高金融纠纷调解与仲裁的效率作为首要任务,努力打造金融专业仲裁队伍;三是加强金融机构与仲裁机构的合作交流,经常举办经验交流会议、理论研讨会议等,提升金融仲裁理论研究和实操水平。

  研讨会上,业界专家紧密围绕风险管控背景下金融争议解决的新发展、 "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国投资市场法律体系的完善及其对当前市场影响等主题进行演讲与点评,参会嘉宾积极互动,对金融及投资领域热点及裁判问题畅所欲言。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提高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多元化解决金融投资领域纠纷重要性的认识,促进金融仲裁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助力金融改革功能的发挥,有效推动了金融仲裁理论研究与实践。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法律顾问卜祥瑞发表了会议闭幕致辞。他全面回顾了会议内容,分析了当前金融监管政策及法律环境变化,并对解决金融及投资领域热点法律裁判问题进行梳理,就行业协会与仲裁机构合作,推动金融投资纠纷多元化解决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议。

  金融投资领域争议热点问题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银行业协会与仲裁机构联合推动专业仲裁、行业仲裁工作新发展,扎实推动了金融纠纷的多元化解决。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