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活动策划
爱心回收站活动策划书
时间:2013-03-26 08:40:47来源:作者:刘毅

一、活动引言

我 们心源社一直将“爱心回收站”作为社团的一个常规活动,弘扬“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坚持以“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实践社会、回报社会,用爱去点燃这个社 会每一个角落,让社会多一份温暖”为宗旨,践行我们每一位心源人的誓言。以志愿实践活动为平台,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

二、活动主题

“献出你的爱,点亮新的希望”

三、活动时间、地点

3月21日(星期四),11栋,7栋,3栋

四、活动目的及意义

1、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加大公益活动的宣传力度,使更多的当代大学生关注公益,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2、加强学院的对外宣传的同时使更多的社会人士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壮大公益力量、扩大学院影响。
3、使爱心回收站活动成为社团的品牌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使大一成员能够进一步锻炼自己,更加了解本社团。

五、活动前期安排

1、宣传方案

A、本次活动宣传时间在3月20日(周3)下午6:40至7:40进入大三、大二、大一寝室进行口头宣传,宣传时带上本子,笔记登记好要捐书的寝室号。(宣传人员名单由秘书处统一安排并划分好宣传楼层)

B、由宣传部制作海报4张,横幅2条,(海报分别张贴在9栋,2食堂,1食堂,5栋四个地点。横幅分别挂在1食堂和2食堂)

C、活动当天通过广播站进行宣传以及心源社对即将离开母校的大三同学的祝福词并点歌送上,宣传词由秘书处负责撰写。

2、宣传注意事项

A、宣传时注意佩戴工作牌,注意口头礼貌用语,简洁明了,突出重点在进寝室宣传时尽量低调,不可张 扬。

B、注意海报的质量,并注意海报的宣传时间,横幅也要派人不定时看守,避免被收废品的阿姨收走。

C、宣传前应注意宣传地点,不要将海报张贴在学校不允许的地方。张贴前一定要事先申请。

3、活动设施准备

A、借桌子6张由长期义务支教委员会成员:李引,李博,覃浩,陈春桥,王超负责。(在2食堂借)分别在7栋楼下,11栋楼下的小岔口及3栋楼下设点,每个点2张桌子。

B、借太阳伞3把,由组织部成员黄建泉,孙光荣负责。

C、找袋子(大型的)10个,由监察部李博翰,陈思宇负责。

D、分配守点人员,由秘书处统一负责。

E、由财务部负责联系回收物品的买主和调查价格。

F、召开全体动员大会,会议如下:

由社长作动员讲话,对各部门筹备工作进行汇总。

由组织部对现场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六、活动流程策划

A、特别安排;(活动时间周三 晚自习后)由于男生都普遍懒惰,也对寝室的清洁不重视。就算把点设在楼下也懒得将废书拿下楼。所以作出以下安排:在周三晚自习后,由秘书处安排专项人员按 照在6:40至7:40宣传时记下的寝室号拿上口袋进行一一收缴。(收缴时注意佩戴工作牌,并避免发生口角,以免造成没必要的麻烦)

B、周四安排:7:30涉及活动现场布置和相关准备工作的人员在二食堂门口集合。

C、7:30——8:00进行现场布置

D、秘书处根据课表安排守点人员到点上去守点。在守点过程中各个守点人员应注意与各点之间协调好工作,互相帮助

E、19:00活动结束,清理现场并卖掉废品,统计好资金。

八、人员安排

1、宣传资料的制作和审核——李浩,王珊

2、进寝室人员安排——王阳,夏露华

3、守点人员安排表,及物品管理——欧阳杨,邓晓佳

4、活动申报——黄波,龙萧

5、资金统计——刘秀,唐莉莉

6、工作监督-——李正杨,肖瑶

7、负责借相机和照相——长期义务支教委员会干事:李博(如果李博有事没来则由其他人代替)

8、负责活动后例会的召开工作——殷若婷,陈麒祺

九、应急方案

1、宣传应急:张贴的海报应派人不定时注意,假若海报掉了?。宣传部应及时发现并及时补上

2、活动应急:每个点的每组人员(每组4人)应指定一名负责人在组员有事没到达守点的时候重新联系另外一组应急人员(应急人员名单由秘书处制定)。

3、物品应急:如果回收废品的师傅没按时到达的话,财务部应及时联系社团各成员将物品储存在我社办公室。

十、活动后期

1、召开总结大会

2、组织部成员须上交一份活动总结书。

十一、资金预算

共计:20

附件一:

部门 成员 主要任务 注意事项 组织部 部门所有成员 负责本次活动的策划,统筹安排 1.工作的展开由各部门成员,在各部门负责人组织下统筹开展

2.在活动的开展中,各部门根据工作安排,开展工作!各部门相互照应,共同努力把这次团日活动开展好。

3.本次活动是大一成员进入社团的又一次大型活动,要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3.本策划较为粗略,有未安排或遗漏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体谅,并尽快与组织部联系以便及时安排 宣传部 部门所有成员(如果出现人员紧缺,可向其他部门协调) 活动前期的调查工作

校内的宣传安排工作

海报、横幅、等宣传准备工作 财务部 部门所有成员 本次活动资金管理

回收资金的登记与管理 秘书处 部门所有成员 本次活动的物品借还与管理

活动校外相关单位联系 长期义务支教 部门所有成员 负责本次活动的安全工作。

配合其它部门工作 监察部 部门所有成员 本次活动全程的监督与管理工作。 团支部 部门所有成员 1.负责活动总结大会的召开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