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品牌策划
销售:顾客不说话,用一招搞定他!
时间:2017-12-14 01:01:03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

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本来没有买东西的想法,但是遇到一个特别会提问的销售员,问了一些问题后,发现自己确实有需求,于是买下了产品。销售员在遇到不说话的顾客面前,要善于会提问,这样才能挖出顾客的真实需求,从而成交!下面我们来到两个相同的销售案例,看看两个销售员的不同之处……

01

销售员:您好,能打扰您几分钟时间吗?

顾客:怎么了?

销售员:我公司推出一款新的减肥产品,您对此有兴趣吗?

顾客:不好意思,我不感兴趣。

销售员:这款产品采用了当下最新的技术,效果特别好。

顾客:我不需要。

销售员:您可以试试看,这款产品不反弹,绿色安全,绝对适合您。

顾客:谢谢,我真的不需要……

02

销售员:能打扰您几分钟的时间吗?

顾客:怎么了?

销售员:想问您一下,您之前减过肥吗?

顾客:是的。

销售员:那您用过什么减肥产品呢?感觉怎么样?

顾客:我用过××,感觉一般。

销售员:是吃完有头疼心慌的感觉吗?

顾客:是的,感觉心脏不舒服。

销售员:那您吃了多久呢?

顾客:也就一个月吧。

销售员:后面反弹了吗?

顾客:是的,吃了一个月以后,瘦了5斤,后面几个月又反弹了10斤。

销售员:大多数减肥产品停用后,就是容易反弹,我们公司最近新研发一种减肥产品,安全放心,而且绝对不反弹,您有兴趣了解一下吗?

顾客:你说的是真的吗?绝对不反弹?

销售员:当然,您在减肥期间可不能大吃大喝,还是要控制一下饮食的,控制饮食加上服用我们的产品,绝对能达到您想要的理想体重。

顾客:那这款产品多少钱呢?一个周期要服用多久呢?

销售员:这款产品现在搞活动××钱,买二送一,这三盒正好够一个周期,三个月的量。

顾客:那给我来三盒吧……

案例1中可以看出,销售员光顾着说自家减肥产品的特点,而没有挖掘出客户的真实需求,所以无论这款产品有多好,顾客也不会买单。相反,案例2中的销售员一开始并没有讲出自己的目的,而是一步步反问顾客,让顾客说出自己的需求,这时再讲一下自己产品的优势和特点,顾客自然觉得适合自己,果断买单。

因此,对于销售员来说,关键不在于你说什么,而是你问什么,怎么问,通过提问来展示自己产品的卖点。那么,销售员通过提问能获得顾客的哪些信息呢?

01

通过提问可以获取客户的基本信息

例如保险销售可以通过提问来了解客户的年龄,收入状况等等信息。

02

通过提问来激发客户的需求

就像上面的案例中一样,销售员通过提问的方式,挖掘出了客户的真实需求:需要一款减肥不反弹的产品。

03

提出解决方案

销售员得知客户的真实需求后,马上把自家产品的优势告诉客户,让客户觉得这个产品是非常适合自己,从而成交。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