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品牌策划
曹操两句话,影响了多少男人!
时间:2018-04-03 03:36:02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佚名

  一直以来,我都挺欣赏曹操的,既能纵横天下,又能横槊赋诗,他是三国霸主中最有文采的一位,留下了不少流传千古的诗句。

  其中,有两句话,深深影响了后世。今天,哈叔就和各位一起来探讨一番。

  01、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这句话出自曹操的《短歌行》,在赤壁之战前夕,曹操率领百万大军南下,夜月皎洁如霜,端着酒樽,手执长矛,眺望江面,在江的另一头就是东吴孙权。

  此情此景,曹操的诗兴大发,慷慨吟唱,写出了这首脍炙人口的《短歌行》。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如果说有什么东西能排解我心中的忧伤,也许只有这杯中的美酒了吧。

  换句话说,就是借酒消愁,一醉解千愁,只是曹操这句话更加文艺,更加有气势。

  现代人活得很累,生活工作压力之大,令人感到窒息,很多人会借酒排忧,或一人独饮,或叫上三五好友,诉说心事,一醉方休。

  曹操两句话,影响了多少男人!

  我觉得这样的方式挺好,这个时代抑郁的人很多,是需要通过某种方式发泄出来。

  但有什么心事和委屈别到处说,更千万别和同事诉说,千万不要。

  人生难得一知己,有愿意陪你唠嗑,陪你买醉的朋友,是件很幸运的事。

  可以买醉,可以借酒消愁,但生活仍将继续,明天还得开始,再苦再难也别放弃。

  02、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刚说了再苦再难,也别放弃。即使有一天,我们年老了,身体不行了,但也别失去了志向和壮志。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句话出自《龟虽寿》,相信很多人在中学课本里学过,曾经还被老师押着背诵过。

  一个人的志向不应该随着年老而失去,人生短短数十载,既然活着就不要浪费时间,辜负了生命。

  曹操当时写这首诗的时候,正值乌桓叛乱被镇压,袁绍的残党也清理完毕,北方一统,下一步就是要去攻吴灭蜀,一统天下,这才是曹操的大志向,而这份雄心壮志,伴随了曹操一生。

  在上海打车,遇到一位司机大叔,之所以用大叔形容,那是因为他的岁数足可以做我的父亲,很和善的一个人,一路上聊得很开心。

  他说,他退休后,便重新拾起了年轻时的爱好,做飞机。

  他现在带了一帮大学生在做飞机,学校提供相应的场地和设备。但做飞机需要费用,作为上海男人,他的工资全数上缴,一个星期出来跑几天司机,给自己的兴趣爱好挣点资金。

  谈笑间,你完全看不出他是一位高校老师的大佬,言谈举止随和,提到喜欢的飞机事业,又兴奋地如同孩子。

  讲这个故事,是想告诉大家:人生到了任何时间段,做任何想做的事都不算迟,有志向再晚都不算晚,就怕你早早地失去了追逐人生的意义。

  今天,仅以这两句话与各位共勉,累了就歇歇,别放弃,任何时候都别放弃人生和梦想。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