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企业策划
心连心监事会主席茹正涛在新疆公司分享管理经验
时间:2018-05-22 01:07:26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佚名

为深刻理解“正涛精神”,提升管理干部素质,5月17日下午17点,一场管理经验分享会在心连心新疆公司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心连心监事会主席茹正涛亲自给管理干部讲课,分享管理经验。新疆公司高层、车间主任、处长及以上管理干部参加了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采用现场互动提问的形式,新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姚元亭、副总经理关海舟、孔秋福、安环部经理孟祥进、五分厂原料车间主任吕和亮等就日常管理问题进行了提问,茹总耐心地一一给大家释疑解惑,并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首先,茹总就如何做好一名管理干部分享了一则案例,通过讲述两位岗位班长培训学员时,批评与欣赏的不同态度造成的不同结果,提出管理干部要学会欣赏下属、鼓舞下属,让下属在愉悦的心情下工作,工作效率和质量会更高。

接着,茹总就中修策划问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规划、计划、策划”。公司每年都要发布三一规划,然后再制定年度计划,最后具体去策划支撑年度计划的措施,战略再好也要有战术,方法再好也要讲方式,这就是“规划、计划、策划”三者之间的关系。理清了三者关系,那么完整的作业链就很清晰:规划→计划→策划→组织→实施→测评,这些环节做好了,就会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

关于人才的培养,茹总提出要循序渐进,没有一个人一开始就是完美的,必须经历一个成长的过程。什么样的人是完美的人?勤劳、智慧、勇敢、忠诚、专注、谦让,这些优秀的品质是需要慢慢养成的。培养人才不要刻意追求完美,一步一步培养,从相识到相知,团队就会慢慢壮大。

关于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问题,茹总讲,许多管理干部对于“八大原则”自己还没记熟、悟透,怎么去要求员工讲安全责任?因此,管理干部的安全意识提升是第一位。茹总通过讲述自己中修时热洗合成内件的案例,告诉大家:过去我们追求效益,讲的是争分夺秒、敢于拼命的革命精神,现在我们讲安全意识,谁也不能触碰安全这个红线,因此,管理干部要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安全意识,在日常工作中以身作则,做好安全工作。

关于心连心企业文化理念的理解,茹总用了“诚信、执行、感恩”三个词进行了概括,即高层讲诚信,下属讲执行,员工讲感恩。

此外,茹总还谈到管理干部要学会“对比、分析、总结、提高”的管理方法,对比是与生俱来的,分析是需要工具和方法的,最难的在于总结,只有不断总结、归纳、提炼和升华,才能做到管理提升。

会上,茹总还给大家分享了糠醇事业部的运营案例,提出生产经营要讲求“质量、服务、双赢”,提升产品质量,改进服务水平,与合作者实现共赢,才能形成稳固的合作关系,才能实现盈利的目标。

茹总最后讲到,作为管理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工作是为了生活好,要让员工感受到生活质量的提升,让企业与员工实现共同发展。

最后,新疆公司总经理郭正对茹总分享的内容进行了简要的总结,感谢茹总到新疆公司给大家分享管理经验,帮助新疆公司团队不断提升,并期待茹总下次再来新疆指导工作。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