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企业策划
中盐红四方:湖南100万吨复合肥生产基地项目开建
时间:2018-11-24 00:50:58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佚名

  11月16日,中盐红四方湖南100万吨复合肥生产基地项目在湖南醴陵东富工业园正式开工建设。这是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在新时代前进道路上快速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为中盐集团助力华南农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

  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永胜,株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水塘搬迁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冯建湘,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醴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月林,中盐红四方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立贵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中盐红四方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罗斌主持仪式。

  此次在湖南醴陵投资建设复合肥项目,实施肥业发展战略,是中盐集团服务湖南和华南农业经济发展的新战略;是中盐红四方“加快区域合作进程,建立产品区域布署,合理布局复合肥产业,创新业务模式,提高市场占有率,实现合作双赢”的发展肥业的具体举措;是有着60年光辉发展历程的央企红四方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湖南中盐红四方肥业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得到了株洲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与支持。该项目是株洲市清水塘工业区搬迁改造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央企响应湖南省、株洲市振兴地方经济的重点工程。项目总体规划投资7亿元,建成后将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1亿元以上。一期40万吨/年搬迁改造项目选址东富工业园,得到了醴陵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尤其得到了市经开区管委会的面对面服务。一期项目占地200亩,总投资2.85亿元,建成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5000万元以上。项目建设不仅可带动当地大量劳动力就业,还将为湖南农业增产增收提供新动力,为南方地区经济作物的集约高效、生态发展注入新活力。

  开工仪式上,胡湘之代表醴陵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中盐红四方项目是醴陵对接清水塘产业转移的丰硕成果,是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的重要举措,是醴陵产业发展的一大盛事、喜事。市委、市政府将竭诚服务、加快节奏,着力推进“三优一体”。进一步优化服务。以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态度,着力优化政务环境,为企业办好事、说好话、排忧解难。进一步优化环境。集中要素和资源,综合平台优势,继续完善园区的水电气信工程、路网和管网设施,加大绿化力度,加快道路通畅。进一步优化秩序。对制造麻烦、破坏生产秩序和破坏周边环境的行为,要严厉打击、严惩不贷,着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治安、生产和经营环境。

  方立贵在讲话时说,中盐红四方项目从搬迁立项开始,即受到株洲市委市政府、醴陵市委市政府、醴陵市经开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中盐华瑞领导等给予的极大关注和支持,使项目如期实施。我们坚信,在中盐集团、株洲市委市政府、醴陵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一如既往的支持帮助下,醴陵必将成为中盐红四方布局华南地区的重要板块、风水宝地、腾飞之地,中盐红四方也一定会倾心倾力服务“三农”,为推动湖南及华南地区农业生态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项目承建单位湖南中庆建设工程公司醴陵分公司项目经理黄凤全表示,将组建强有力的施工管理班子,配备精锐的施工队伍,以过硬的技术力量、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全新的精神风貌,严格落实设计要求,精心管理,科学施工,加强协调,树精品意识,建优质工程,塑一流形象。确保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如期竣工。东富镇党委书记杨冬发表示,将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环境风清气正,助力项目运营风生水起,不遗余力地支持红四方做大做强。

  董永胜在致辞中说,湖南中盐红四方是中盐红四方控股、中盐湖南华瑞公司参股的企业,规划投资7亿元,在醴陵市经开区建设缓控释复合肥生产基地,也是中盐集团在全国布点的第四大复合肥生产基地。该基地旨在通过复合肥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复合肥产业,满足湖南省和华南地区水稻和经济作物对高品质肥料的迫切需求,促进湖南省以及华南地区农业发展;同时,也是响应湖南省和株洲市清水塘工业区企业整体搬迁,企业有退有进的重大举措,是中盐集团回报株洲人民的厚爱,继续在株洲发展的具体行动。中盐集团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精诚合作,精心组织,保证安全、优质、高效施工建设,争取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为实现株洲市清水塘工业区搬迁改造目标和醴陵市区域经济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属于我们中盐人的一份力量。

  醴陵市是全国百强县市,有着雄厚的工业基础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更有着明显的区位资源优势、潜在的市场空间和良好的投资环境,“亲商、安商、重商、富商”氛围日益浓厚。位于湘赣交界处的醴陵东富工业园是省级开发区,已纳入长株潭“湘赣开放合作试验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园区配套设施齐全。中盐红四方与醴陵市纵跨千里结缘,携手共建“诚信构建双赢、服务创造价值、品牌赢得市场”的肥业经营格局,共同推动湖南及华南地区农业发展,努力实现“立足株洲、辐射华南、影响全国”的美好愿景。

  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还有:株洲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坚,中盐勘探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院长尹科明,中盐湖南华瑞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彭青松,醴陵市委副书记邹志超,中盐红四方副总经理陈勇,醴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小玲,醴陵市政协主席江曙明,株洲市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日炎,醴陵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石勇辉,醴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黎平等。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