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营销策划
农产品销售走进“互联网时代”
时间:2015-06-09 00:00:00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

360截图20150609141030273.jpg

  “在尤溪农村,阿里巴巴从线上走到线下,仅春节前就成交1万多单,我们将培育更多农村买家、卖家,解决农产品流通不畅问题。”5月26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合作项目在福建的负责人张逢澎高兴告诉笔者,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政协提出利用互联网促进农产品网售的建议助推了该县农产品市场流通的速度。

  尤溪县地处闽中山区,农产品资源丰富,但农产品不好卖、卖不好,影响了农民增收。今年1月,县政协把如何结合电商,破解农村普遍存在的农产品“买卖难”作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在组织委员走访相关部门、外出考察、召开座谈的基础上,向县委、县政府提交了《关于做好互联网+时代下农产品销售的若干建议》,提出了发展“农户+网店+公司”模式,建立农产品公共展示和溯源信息查询平台,完善乡镇一级电子商务网站,引进扶持农产品专营销售市场企业,推进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

  3月27日,尤溪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在充分吸收政协建议的基础上,确定以“导入互联网基因的尤溪产业体系再造”为主题,以“食材尤溪”为主轴,以电商为路径,携手森品汇对接阿里巴巴“满天星”农产品追溯计划,并建设具有“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体验培训”四大功能的标准型村级服务站,推动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好。

  目前,尤溪县已开通14个乡镇28个村级农村淘宝服务站,实现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500多万元。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