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营销策划
2018年农资零售终端利在何方呢?
时间:2018-01-10 08:17:10来源:好农资招商网作者:

2017年已经过去,这一年是农资行业的洗牌年,2018年也将是农资行业获得新生的好机会!

首先是粮价下滑,农民收入锐减,种地投入意愿降低是不争的事实。今年入秋以来,尽管粮食大丰收,但粮食主产区的玉米、小麦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农民收入也是大打折扣。再加上农村土地流转政策的愈发灵活,今后真正直接从事种地的农民将越来越少。

其次是环保高压下,生产成本提升,农资价格上涨,让农资经营雪上加霜。2017年底,农资行业真是热闹非凡,涨价潮简直就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先有化肥关税价格调整,新《肥料分级及要求》标准紧随其后,就连铁路运费也不甘寂寞,要走市场化改革路线。肥料价格也在一系列政策调整中不断飙升,居高不下。

那么作为连接生产厂家和农户的农资零售终端利在何方呢?

(1)紧抓大户,形成利益共同体

随着农资成本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粮价下跌,现在个体户种地基本处于不挣钱的状态,自然也不会投入太多。正如前文所说,今后土地将越来越集中到大户手中,种地大户有规模优势和政策补贴,他们有利可图,自然会投入更多农资成本去把地种好,因此只要抓住一个大户,比以前10个小户更省心、更有价值。

可能大家会问:我也知道要抓住大户,可是怎么样才能抓住大户呢?这才是问题的关键。下面就讲讲怎么去抓住大户。

(2)从卖产品转为卖服务

农户种地最怕两个问题:一是地没种好,二是种好了卖不上好价钱。现在农户的需求变了,农资经销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我卖你买的交易,而是需要一定的农技指导做配套服务的。所以,农资人的心态一定要转变过来。

加上农资产品有其特殊性,就像你去药店买药一样,肯定希望药剂师多给你讲讲怎么用,该注意哪些方面。卖农资也是一样的道理,自己平时也得多花些功夫做好相关的服务,增强客户黏性。

(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有人说,我也想提高自己的农技储备,可是没时间学习啊!雷锋同志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还是有的。所以,聪明的人知道怎么利用现代化的高科技,让时间越挤越多,也就是说要利其器。

所谓利其器,就是要善于使用更先进的工具。现在苹果手机都“爱疯X”了,可是很多农资店主记账还是用的纸和笔,管理店铺财务相当费事费力。粮价下跌,一部分个体农户会被淘汰,同样,如果农资人不与时俱进,不愿改变,别说挣钱了,被淘汰也是有可能的。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