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营销策划
农资经营,将进入精准化服务时代!
时间:2018-03-30 01:31:25来源:好农资招商网作者:

农资经营由最初的坐商到行商,再到技术指导到现在的服务商,由被动等待变为主动出击;由卖产品到卖技术再到卖服务……是形势所逼,也是行业发展的必然。经营本就不存在无技术含量的竞争,产品在迭代更替、市场变得日渐成熟、农户的用药水平在日益提高,农资人的经营水平自然不能停滞不前!

当农资经营跨入这万人追捧的技术服务阶段,又该如何突破,去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差异化服务呢?这是2018年所有农资人都该思考的一个问题。前段时间与行业人士在交流过程中,一位农资朋友提到农资服务不仅仅是简单的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应该有更精准的服务方案:

摒弃传统的粗糙管理方法,将自己的客户分类管理建立档案,按区域及作物种植类型分片进行管理。农户作物种类及面积、个人管理水平、农户消费水平及购买情况做记录,配备相应的作物解决方案,并定期回访,同时在片区中选取德高望重农户为负责人,作为公司与农户间感情和业务上的沟通纽带,给予一定的考核奖励,并与公司业务经理相互配合,甚至可以组织作物PK大赛,提高大家的种植积极性和客户粘性。

按片区及作物的生长季节定期召开农户培训会,也可以选择在一些节日开展轻松的茶话会形式,准备一些果品和瓜子糖果,花不了几个钱,会议上主要让农户进行发言,提出自己在种植上遇到的难点和困惑点,也可以让有种植经验的农户发言,讲述自己的管理经验,公司给予奖品鼓励,片区经理做记录,优秀的种植方法也可以在其它片区会议上做讲述。一方面解决了农户种植上的问题,农户获得丰产丰收,另一方面给农户足够的尊重和成功者的体验感,最后加深客情。只有被客户足够认可,他们才能成为门店的忠实消费者。

其次,对业务人员也进行精细化管理,分区服务农户,每个人区域不要划分太大,关键要精,服务做到位,掌握一手客户资料,不同客户农资配备情况、消化情况、库存情况都要有清晰的记录,定期开展动员大会,问题梳理及解决方案,业绩汇报及PK环节,给予业务人员合理的奖励政策,既能提高员工积极性,提高公司整体业绩,又能减少优秀员工流失情况。

精细化服务其实就是定制化服务,根据不同的对象,不同的情况采取相应的服务方案,与传统的服务相比分工服务更明确,激励政策多元化,资料收集更完善……这样的方式也适合生产企业的业务人员管理服务自己的经销商客户,只有让被服务者获得价值,自己的服务价值才算体现!客户的粘性才更高,业务才更好开展。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