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营销策划
2018年是农资经营者很难过的一年,2019年会如何呢?
时间:2018-11-22 00:57:51来源:好农资招商网作者:佚名

  

   经历过2017年的大浪淘沙,身边有不少的农资渠道商和零售商因为扛不住各界的压力而淡出农资行业。而仍然坚守在这一行业的农资人,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2018农资寒冬。真的,2018年,是农资经营者很难过的一年。

  2018年是农资经营者很难过的一年,2019年会如何呢?

   1.农药标签二维码政策出台。

   在农药行业的都知道,国家对农药的管理加强了,新的《农药管理条例》规定要求农药要做可追溯电子信息码。农资终端的零售商们面临的选择是:要么上新品,要么卖“陈货”。

   除此之外还得考虑换了包装是不是还是原来的销售数量?农民用户适应过渡期?旧标产品的消化问题怎么解决?新标旧标同时上阵后对冲怎么办?相应配套的软件从何而来......

   2.农化企业高压“环保”政策。

   随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的全面启动,我国化工园区将面对最为严厉的环保检查,目前全国多省已关停、撤销多家化工园区。

   如今农资行业呈现的态势是:原药涨价、附属物涨价、人力成本上涨及农药化肥双减任务完成进度的受影响。

   3.信息透明化带来的营销行为的失效。

   提到农药化肥,不得不说同质化太严重。同一类产品就几家生产,然后分为不同经营渠道就好,不要什么都做,一个厂就是生产几大类产品就是了:互相分工、各自营销!

   对于大多数农户来说,买谁家的产品没有太大的区别。而这种同质化的产品给“二道贩子”提供了太多机会,让农资经营商很“受伤”。

   但是,信息愈发透明化的农资行情,让太多行业内的潜规则大曝于天下,也让那些仅靠信息不对称获利、靠所谓的“营销力”吹嘘赚取差价的人,日子愈发难过。

   总而言之,结合农业部印发《到2020年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通知和目前农资行业的整体状况来看,2019年的农资行业会更严峻。

   不过,常言道,危中有机!在这个快速变化且预料不到未来的时代里,任何行业,只有不断学习,及时了解行业动态,把握时代的脉搏,才不至于歇业关门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所以机会来了,就千万不要错过!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