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战略策划
云天化与云南省农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5-06-09 14:34:30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

360截图20150609143328297.jpg

  近日,云天化集团总经理张文学与云南省农科院院长李学林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明确合作期限为十年,即自2015年5月至2025年5月。在此期间,合作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确定合作关系,紧紧围绕新形势下把云南省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目标要求,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为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技术服务。

  双方此次战略合作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新产品开发,紧紧围绕云南主要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种植需求,提升改造传统肥料,开展新型肥料、专用肥料、土壤改良修复剂、施肥器具等新产品研发。二是农化服务,根据市场及用户需求,共同开展田间现场技术指导服务,为种植户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三是试验示范,围绕云南省大宗粮经作物生产,在主产区或云南省农科院科研试验基地开展田间试验示范,验证、展示产品效果,促进产品销售。四是农业信息化,围绕省大宗粮经作物,运用现代IT、3S等技术手段,整合相关农业基础数据、作物生长规律数据及营销数据,为专用肥料开发、农资产品供应的实时管理等提供精准的决策信息,提高新产品研发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提升生产和库存管理效率。五是农业环境保护研究,针对农田地块长期不当施用化肥农药造成土壤板结、硬化、地力减退、污染等状况,共同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提高肥效与地力培肥、农业生态修复等研究,切实保护耕地,促进土地的持续利用。

  按照协议规定,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将共同建立“四个平台”。一是共建新产品研发中心,结合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共同成立新型肥料研发中心,开展新型肥料、专用肥料、土壤调理剂、肥具等新产品研发以及农业生态环保研究。二是共建农化科技服务平台,针对市场及用户需求,双方共同组建农化服务团队,开展技术培训、田间现场技术指导服务,以及肥料、农药高效施用技术培训及农作物栽培技术培训。三是共建试验示范平台,针对新技术、新型肥料、专用肥料等特点,以大宗粮经作物主产区或云南省农科院试验基地为平台,共同成立新产品、新技术试验示范平台,加强成果展示示范,促进新产品的市场销售。四是共建农业信息化平台,整合双方多年积累的科技成果资料及市场、客户资料,搭建信息化管理平台,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服务客户和市场能力,最终达到提高产品市场竞争能力的目的。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