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战略策划
2018农资行业面临的转型你知道吗?
时间:2018-08-04 13:45:41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

2018年是农资行业最迷茫最纠结的一年,是考验我们农资人智慧的一年、是商机与风险重叠的一年。

一、新农药管理条例实施、环保政策落地、粮食价格下跌、原辅材料价格上涨且不明朗、老百姓种植的信心严重不足。

二、产品严重同质化、渠道平台化、技术服务终端化、作物综合防控化、产品销售处方化,土地扭转趋势化等等,真可谓雾里看花,但就是不知道路在何方。

农药市场即将迎来三大革命。

第一是营销模式的革命!由于受新农药管理条例与环保政策的影响,农资行业的洗牌已经开始,企业找平台、商家找靠山的新格局正在起步。为什么说企业找平台、商家找靠山,因为今后销售是平台运作、技术指导、集成服务,所以平台好坏对产品的幅射范围与产品市场占有率至关重要。而经销商找靠山,因为农资行业经过几轮洗牌后大部分企业都会出局,能留下来都是大咖经典,所以商家必须在过度期间选择好合作伙伴与事业的终身伴侣。

第二是农药助剂的革命!今后由于产品严重同质化、营销模式同质化、技术服务同质化,唯一能产生差异化的因素就是农药助剂的革命!用农药助剂扩大产品功能、提高产品特性、提高产品附加值是今后各个农药企业努力与追求的方向。

第三是施药工具的革命!是用先进施药工具来解放用户的劳动强度,提高劳动效率,同时提高了产品有效利用率,并节约了时间与空间。当前的飞防助剂与飞防就是助剂革命与施药工具革命的开始!

不难预见的是,农事服务、精准农业、无人机喷药、农资金融等多种新兴业态将呈风起云涌之势,谁能解决行业痛点,谁就掌握了未来!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业绩就是尊严!!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