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服务 -> 会刊在线
腐植酸氮肥提高土壤有机碳效果更好
时间:2017-10-17 00:57:42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标签:作者]
近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网科技进展栏目发布《氮肥施用和环境条件对土壤呼吸影响研究取得进展》报道。

近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网科技进展栏目发布《氮肥施用和环境条件对土壤呼吸影响研究取得进展》报道,主要研究成果如下:

1、土壤自养呼吸对温度变化的响应比异养呼吸更敏感,相反,异养呼吸对水分变化的响应比自养呼吸更敏感。

2、施肥显著提高土壤呼吸年累积量,这主要是由于硝态氮(而非铵态氮)供应的增加促进植物生长,进而刺激自养呼吸。

3、有机肥处理,可以促进土壤固碳量显著增加,表明有机无机肥氮对半施用是东北地区黑土有机碳提升的有效举措。

大家知道,腐植酸是优良有机质,与氮肥结合,可以提质增效氮肥,降低土壤铵态氮含量,降低土壤呼吸,提升土壤有机碳含量效果更好。关注火爆农资招商网微信公众号(huobao3456tv)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