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服务 -> 会刊在线
腐植酸生态富碳农业模式可实现资源最大化
时间:2017-10-17 00:57:44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标签:作者]
近日,“新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项目对接会”在哈密举行,由协会法定代表人、名誉会长曾宪成带队的新疆调研团队一行7人出席了会议。

近日,“新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项目对接会”在哈密举行,由协会法定代表人、名誉会长曾宪成带队的新疆调研团队一行7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协会副会长、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家伊的发言,引起了来自金融界、咨询界、产业界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与热烈反响。她指出,土壤有机质-腐殖质-腐植酸是粮食赖以生存的根本,中国土壤目前有机质大幅度降低。腐植酸产业一方面来自于煤炭资源褐煤、风化煤等,另一方面来自于我们的生物有机资源。

这些资源通过腐植酸技术转变成高效的土壤生态系统的粮食,形成一次循环、二次循环、三次循环……对于经济质量的提升来说,我们的技术体系一直倾向于把废弃的东西进入一次循环体系产生价值,再进入二次循环产生价值。这样体系听起来很抽象,举例说明。

新疆有个企业在库尔勒地区,利用腐植酸生物发酵技术,把棉花秸秆转化为生物饲料,让农民去养羊,羊肉在北京、上海等地成为品牌羊肉。该技术一次性投资2个亿,能够带动40万亩棉花秸秆转化为生物饲料;能够养80万只羊,带动农民脱贫;能够带动20万亩棉田减少40%化肥,即8000吨化肥,间接产值10个亿。

后期的产值即羊粪产值再次进行循环。上述模式把过去散乱的农业变成规模化农业,包含了废弃物转化(减排)——土壤有机质-腐殖质增加(增汇)——化肥用量减少(减排),3项加到一起形成一个20万吨的CO2碳汇。

生态农业系统产生价值,不单单是农产品价值,还有生态服务价值。上述模式虽然看起来很成功,但是用市场手段说服农民用企业的饲料,这个过程还是比较慢。我们如果建立一个腐植酸富碳的生态农业试验区,通过绿色金融基金引导,形象展示消化了多少废弃物,转化了多少新资源,带动了多少生态产品、有机产品,从而促进碳汇交易,以点带面,让生态农业产生品牌效应,以快速复制腐植酸富碳农业示范区及促进碳汇交易成型,这对全国范围减化肥、农药,进而提升碳汇价值具有重要意义。关注火爆农资招商网微信公众号(huobao3456tv)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