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服务 -> 会刊在线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肥料高端论坛”在京召开
时间:2017-12-28 01:02:08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标签:作者]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主办的“肥料高端论坛”近日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主办的“肥料高端论坛”近日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朱兆良,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刘旭,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化工学院教授赵玉芬,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郑州大学教授许秀成,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中国磷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修学峰,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研究员刘宝存,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王敬国,中国农科院资划所肥料登记处处长闫湘,中国农科院资划所李家康研究员、金继运研究员等30余位有关植物营养与肥料学科、生态环境学科、化工学科的高层专家及高层管理人员。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针对主题作了“我国肥料的现状、问题与对策”的报告,分析了我国肥料发展的现状与问题,并对我国肥料健康发展提出了对策与建议。

此次论坛是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指示精神,围绕“我国肥料的现状、问题与对策”主题,采用圆桌讨论的形式,主要研讨与交流了:

(1)肥料在粮食安全中的作用;

(2)在保证粮食安全条件下我国肥料的用量预测,有条件时,可精确到各种作物种类和时间;

(3)肥料施用对水体的影响程度及区域分布,明确我国“水体化肥敏感区”及其该类区域的肥料管理措施;

(4)肥料施用对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及程度;

(5)肥料对大气PM2.5的影响及程度,特别是肥料对我国北方冬季大气PM2.5的影响程度;

(6)我国减肥增效的潜力;

(7)我国减肥料增效的具体施肥技术措施与发展方向;

(8)我国肥料种类及肥料创新对减肥增效的影响;

(9)在可预见的未来,我国肥料创新的方向;

(10)我国有机肥替代化肥的潜力与有机肥的发展方向;

(11)我国肥料管理体系对减肥增效的影响及我国肥料管理创新方向。

各位专家就讨论议题纷纷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各抒己见,研讨了我国肥料不平衡和不充分发展的问题,提出了肥料在我国绿色发展背景下的对策建议,并达成共识。关注火爆农资招商网微信公众号(huobao3456tv)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