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服务 -> 会刊在线
《农业机械学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8-01-12 20:18:04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标签:作者]
近日,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和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在北京召开了“《农业机械学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暨第九届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编委、作者和读者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60年风雨历沧桑 ,一甲子岁月轮回,《农业机械学报》走过了不平凡的60年。《农业机械学报》60年发展历程记载了几代农业机械科技工作者的呕心沥血之作,跟踪展示了农业机械行业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培育了本行业的院士、专家和学者,为推动我国农业机械科技创新、促进学科发展和学术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日,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和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在北京召开了“《农业机械学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暨第九届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编委、作者和读者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汪懋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学报第八届主编、吉林大学任露泉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机集团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闫楚良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机学会副理事长赵春江研究员,学报第八届编委会执行主编、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陈志研究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博研究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学报第八届编委会副主编、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教授,学报第八届编委会副主编、中国农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傅泽田教授,国土资源部土地整理中心副主任郧文聚研究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方宪法研究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韩鲁佳教授,《机械工程学报》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张彤,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工程师、学报原主编诸慎友研究员,江苏大学副校长陈龙教授,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易维明教授,山东五征集团副总经理李瑞川教授等院士和嘉宾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报第八届编委会执行主编,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陈志研究员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学报第八届编委会主编任露泉教授在致辞中总结了《农业机械学报》自1957年12月创刊以来一步一步走向成熟与壮大的风雨历程。截止到2017年底,学报共出版正刊48卷300期,刊登论文10363篇,发表的各种基金论文比例已从10年前的70%提高到100%。同时任露泉院士在致辞中强调,学报60年的长足进步,得益于中国科协对期刊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益于主办单位对学报发展的关注与帮助,得益于历届编委会、审稿专家及编辑团队的辛勤耕耘与无私奉献,得益于作者、读者及广大科技工作者对学报的信任、支持与帮助。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罗锡文教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农业机械学报》6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几代学报人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强调了《农业机械学报》未来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困境与出路同在,并从提升学报质量、加强编委会的管理、加强编辑队伍建设、提升国际影响力等多方面对学报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王博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农业机械学报》未来的发展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要以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创新的举措,励精图治、求真务实,再创新的佳绩;要始终坚持质量与特色是学报健康发展的根本,关注科技发展态势,跟踪学科科技前沿,探索农业机械科技发展新方向;要在未来的工作中增强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忧患意识和开拓意识,更好地抓住时代机遇,迎接新的挑战。

《机械工程学报》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张彤女士代表兄弟期刊到会致贺。她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进一步加强兄弟学报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术期刊的共同发展。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张咸胜研究员回顾了《农业机械学报》六十年不平凡、不平坦的发展历程,并对学报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汪懋华院士、闫楚良院士、赵春江院士、袁寿其教授、傅泽田教授、郧文聚研究员、诸慎友研究员及老、中、青科技专家、优秀论文作者、优秀审稿专家代表深情地回忆了自己与学报的不解之缘,并以“新时代、新思维、新发展”为主题对学报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上,《农业机械学报》第九届编辑委员会宣布成立,新一届编委会阵容更加强大,编委会国内人数由上届的59人增加到103人,编委会委员所在单位由24家扩展到47家。同时增加了10名外籍编委。

大会向60年来为《农业机械学报》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冯炳元、诸慎友、任露泉等3位同志和江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等5家单位颁发了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授予的“《农业机械学报》杰出贡献奖”;同时对《农业机械学报》2016年度优秀论文作者和优秀审稿专家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60年辛勤耕耘,60年春华秋实,相信《农业机械学报》在新一届编委会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所有作者、审者、读者及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共同支持、帮助和关注下,一定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始终坚持科学精神、学术质量是学报的生命力,质量为先,诚信为本,全心全意依靠广大科技工作者,持续提高期刊质量,为我国农业机械化事业的发展,为我国农业机械科技进步和学术水平的提高,为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成长做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铸就新辉煌!关注火爆农资招商网微信公众号(huobao3456tv)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乌素恒有情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