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服务 -> 会展信息
全省创新扶贫产业组织形式推动农村&ldquo三变&rdquo改革现场交流会在庄浪召开
时间:2018-01-13 12:02:30来源:金农网作者:

  12月24日,全省创新扶贫产业组织形式推动农村“三变”改革现场交流会在庄浪县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对创新扶贫产业组织形式推动农村“三变”改革作了批示。副省长杨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唐仁健同志的批示,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致辞,省农牧厅党组书记、厅长康国玺就全省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情况作了通报。

  唐仁健在批示中指出,庄浪县以“三变”改革为切入点,探索形成的“国有化农发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不失为在有限时间、用有限资金、解决有限问题、完成有限目标的一种特殊而有效的办法,是开拓思路、创新举措的成功实践,在当前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中具有推广价值。希望各地各部门以现场会为契机,结合各自实际,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瞄准特定贫困群众,学习借鉴庄浪模式,研究破解政策和机制等方面的制约因素,不断创新扶贫产业组织形式,依法依规深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进一步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实现脱真贫、真脱贫。

  杨子兴指出,各级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新扶贫产业组织形式的重要意义,积极培育新型主体,稳妥有序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要多元化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多措施提高发展质量,多模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多渠道盘活农村优质资源,多维度健全完善改革机制,多形式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多举措稳步推进改革试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大胆探索,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确保农村“三变”改革在我省抓出成效。

  杨子兴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大政策扶持,加强督查考核,注重宣传推广,紧紧围绕帮助农民、提高农民、富裕农民的要求,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康发展,实现农村“三变”改革全面推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认真借鉴庄浪等地的经验做法,加快培育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不断推动农村“三变”改革步伐,全力助推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委农工办主任李秀娟,省供销社主任陈德兴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市州、县区党政负责同志和农牧部门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