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服务 -> 会展信息
河南召开传统农区新型工业化道路探索研讨会
时间:2018-01-17 01:22:52来源:金农网作者:

  2018年1月10日,“‘金丹现象’与传统农区新型工业化道路探索研讨会”在郑州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知名专家,省、市职能部门的领导,学术界以及金融领域的领导专家出席。

  研讨会上,顾建全、金碚等受邀作主旨演讲,与会专家围绕“金丹现象”对传统农区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启示、聚乳酸产业发展现状与发展前景进行探讨交流。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谷建全强调,“金丹现象”的意义并不仅止于一个企业乃至一个县域的发展,更重要的是“金丹现象”形成的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对如何走好传统农区新型工业化道路,如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而破解“三农”问题、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传统农区高质量发展所具有的典型示范和引导带动作用。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研究员张永军指出,金丹科技所在的郸城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属于典型的传统农区,工业、技术基础十分薄弱。在我国,像郸城这样的传统农区还有很多,如何充分挖掘和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借助科技和资本的力量,构筑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现代产业体系,带动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金丹现象”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郑州大学主办,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郑州大学现代产业与企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承办。

  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从豫东平原上土生土长的、以农产品为原料的生物科技企业,主要从事乳酸及系列产品生产与销售,在国内市场颇有影响力。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