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服务 -> 会展信息
吉林市:吹响乡村振兴号角开启&ldquo三农&rdquo工作新程
时间:2018-03-08 00:55:18来源:金农网作者:

  2月27日,农历正月十二,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之后,吉林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新春新会传新风??这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吉林市召开的第一次全市农村工作会议。这次会议的召开,吹响了全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角,开启了吉林市新时代“三农”工作的伟大征程。当天记者采访到的与会代表,一致对这次会议作出这样的评价。

  吉林市农委主任耿云久在接受采访时说,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新的历史时期全市“三农”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为吉林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书记、市长在会上的讲话,为全市未来乡村振兴勾勒出一幅美丽画卷,听后深受鼓舞。作为市政府的职能部门,市农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结合全市实际情况,2018年和未来一个阶段,我们要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五谋五建’为统领,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启动建设转型升级新农业、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培育生活小康新农民‘三新’行动计划,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争当全省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一是紧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到2020年,全市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农业现代化31项指标基本完成,市城区、永吉县全域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二是在‘红绿蓝’三个方向集中发力,构筑乡村振兴红色引擎,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创建‘五好一满意’党支部;实现乡村振兴绿色崛起,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提升农业绿色供给能力;推进乡村振兴蓝海行动,着力解决好‘钱、地、人’的问题。三是抓好五项重点,聚焦当前农业农村工作,主要是抓好县域经济、精准脱贫、生态环保、美丽乡村和政策设计五项任务。”

  “这次会议令人振奋,让我对今后全市畜牧工作更加充满信心!”吉林市畜牧局局长李荫鹏说,市畜牧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围绕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推动全市畜牧业率先实现现代化。在这次会议精神的鼓舞下,他们要重点抓好三件大事:加快推进畜牧项目和品牌建设,促进“产业兴旺”。突出抓好广维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花猪养殖及深加工、中新食品区百万头生猪养殖加工和广泽4万吨奶酪加工等亿元以上在建大项目,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达产、早达效。强化环境保护工作,促进“生态宜居”。

  重点推进现有规模养殖场标准化改造,健全完善粪便收集、储存、处理和利用设施,提升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建设水平。创新无疫区建设管理手段,提高动物疫病综合防控能力,确保全市免疫无疫区平稳运行。增加农民畜牧业收入,促进“生活富裕”。充分发挥畜牧业上连种植业、下驱加工业的中轴产业作用,拓展农民增收渠道。制定市级扶持畜牧业发展引导资金政策,找准关键点,调动养殖户积极性。

  参加完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之后,吉林市扶贫办副主任张立春难掩兴奋之情。“这次会议,增强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张立春表示,2018年吉林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将重点抓住四个方面:抓好产业转型,提升脱贫产业项目的效益;做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行业扶贫,在提高整体脱贫质量上见效益;抓好扶贫与扶智两个工程,在提升贫困户自主脱贫能力上见效益;抓好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在提升贫困村的转型发展和整个村域美丽程度上见效益。“特别是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市扶贫办将结合全市的战略部署,重点突出省级贫困村特别是已经率先实现脱贫的省级贫困村的美丽乡村建设,争取全市2018年有50%的省级贫困村达到美丽乡村建设标准。”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