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服务 -> 会展信息
蛟河加强种子备案登记 规范农资市场监管
时间:2018-03-21 00:48:30来源:金农网作者:

  近日,为了明晰种子经营资质,规范种子经营秩序,掌握种子来源,确保农业生产用种安全,蛟河市农业局农业综合执法队按照《种子法》及相关配套法规的有关规定,认真落实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登记备案制度。

  截至目前,已进行农作物种子备案登记168户,备案玉米品种72个、大豆品种11个、水稻种子5个,种子备案率达全市84%。

  在备案工作中,本着方便经营业户的原则,他们采取一次性告之备案须知;免费扫描复印相关凭证,耐心解释答复相关问题;与每个种子经营单位签订种子守法诚信经营承诺书,保证合法规范经营。

  同时为了加强种子经营备案管理,执法队安排专人负责对种子经营业户进行严格的备案审核,审查种子经营者是否具有营业执照,检查进货凭证,查看种子经营中是否有未审先推现象,种子包装、厂商产地等内容是否准确、完整,对检查出不合格的农作物种子不予登记。

  同时建立经营业户信息明录库,及时掌握监管企业信息状况。对不按规定备案的,将按照《种子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此项工作将覆盖全市13个乡镇200多家种子经营业户。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中国·长春2018第十一届东北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