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 -> 种植
苜蓿种植田间管理技术
时间:2017-04-11 00:48:46来源:作者:[标签:作者]

(一)除草
清除杂草是苜蓿田间管理的一项主要内容,一-是在幼苗期,另一则是在夏季收割后,由于这两个时期苜蓿生长势较弱,受杂草危害较为严重,特别是夏季收割后,水热同步杂草生长快,不论采取什么方法,一 定要做到及时规范。选择除草剂要慎重,以免造成牲畜中毒。中耕除草,在生产实践中,播种当年的苜蓿田杂草危害最重。因为苜蓿出苗后有4周左右时间地上部分生长缓慢,而这段时间正是杂草大量发芽出土阶段,出 土后在充分的光照和营养条件下,得以迅速生长,在田内很快占据了优势地位。其次是越冬苜蓿第一茬草收割后,苜蓿分枝缓苗阶段正值6月上旬左右,稗草、马唐、藜、苋、蓼等杂草已出齐苗,水热同步,杂草生长迅速。所 以在苜蓿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抓住农时,搞好中耕除草,可以收到很好的防治效果。一般进行两次中耕除草,第一次在出苗后15天左右进行,下锄不宜过深。第二次在出苗后30天左右,下锄稍深些。苗 眼中的草要用手拔除。每次锄草后要中耕培土。第一次宜浅,第二次宜深些。第二年返青后最好也进行两次中耕除草。中耕除草不仅防除杂草效果好,而且还能疏松土壤,增强土壤的蓄水能力,促进苜蓿生长发育。   

(二)灌水与排水
苜蓿耗水量大,每生产lkg干物质需水800L。在冬前、返青后、干旱时要浇水。滨海、低注地要注意雨季排水,水淹24h苜蓿会死亡。

(三)病虫存防治
苜蓿生育期间遇到病虫害时一定要及时防治,否则会影响产量和品质。一般用杀螟松、乐果、氰戊菊酯等喷雾,防治害虫、如发生锈病、褐斑病、霜霉病,用多菌灵、托布津等药剂防治。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