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 -> 种子
吉林宣判首例违法调运林木种苗妨害动植物防疫检疫罪
时间:2018-11-17 01:29:54来源:中国种子网作者:佚名

  吉林省首例因违法调运林木种苗构成妨害动植物防疫、检疫罪的刑事案件近日宣判。根据案情及社会危害程度,判决被告人杨某某犯妨害动植物防疫、检疫罪,判处罚金1万元。
  2017年9月23日,被告人杨某某在未办理任何植物检疫手续的情况下,将自家种植的180株金叶榆苗木从辽宁省开原市运往吉林省敦化市销售,在运输途中被红石林业局木材检查总站检疫发现携带疑似美国白蛾幼虫,检疫执法人员随即对涉案苗木进行了查封取样。经北华大学林学院专家鉴定,确定苗木携带有美国白蛾幼虫。经评估,该疫情如果未被及时发现,一旦传播蔓延,有引起重大植物疫情危险,可能对森林及生态安全造成巨大损失。吉林省森林公安局红石森林公安分局对杨某某违法调运苗木案件进行了立案调查。吉林省红石林区人民检察院向吉林省红石林区基层法院提起公诉,指控被告人杨某某犯妨害动植物防疫、检疫罪。
  2018年9月13日,吉林省红石林区基层法院依法对该案进行了开庭审理,判决被告人杨某某犯妨害动植物防疫、检疫罪。此案的成功起诉和判决,填补了吉林省林业植物检疫史上因违法调运林木种苗构成妨害动植物防疫、检疫罪的刑事处罚空白。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