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化肥
配方平衡施肥有什么好处?
时间:2017-12-14 01:46:26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

  配方平衡施肥根据不同作物生理需要和不同土壤养分含量等,为作物生长提供必需营养元素的施肥方法。配方平衡施肥的科学性、合理性、针对性以及高产、高效优质等特点是当代农业种植的新技术之一。那配方平衡施肥都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配方平衡施肥的好处。

  配方平衡施肥的好处

  增加产量配方平衡施肥能合理、均衡提供给作物生长发育过程所需各种大量、微量元素,促进作物正常生长产量。实验表明,配方平衡施肥可使粮食作物作物增产20%-30%,蔬菜和经济作物可增产30%-50%。

  改善作物品质配方平衡施肥可以协调土壤供肥和作物需肥的供求关系,使土壤中大量元素和微量元素相结合,从而满足作物在整个生育期各生长阶段对各种养分的需求,达到高产优质的目的,改善作物内在和外在品质,提高农产品的商品性。

  防病治病作物病害分侵染性和非侵染性两类。非侵染性病,也叫缺素症,主要是作物营养不良引起的,这类生理性病害农药防治是没有效果的,只有通过配方平衡施肥、均衡营养、培养出健壮的植株、提高作物的抗病能力,才能抑制生理病害的发生。

  节省成本配方平衡施肥、可以使各种养分科学合理施用,大大提高了肥料吸收利用率,减少肥料的浪费和施用量,同时由于它能有效的治作物病害,可以减少农药用量、节省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减少污染配方平衡施肥能有效降低农药化肥用量、减少环境污染和农产品的污染,有利于生产绿色食品、有利于农业可持续发展。

  以上就是配方平衡施肥的好处,大家在了解之后,可根据实际情况,更加科学地利用配方平衡施肥技术。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