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化肥
洋桔梗的施肥技术
时间:2018-01-17 01:17:26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

  洋桔梗,花姿优美,花色秀丽,可作盆花。那洋桔梗该怎么施肥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洋桔梗的施肥技术。

  洋桔梗

  洋桔梗属于需肥量较高的植物,如果基肥不够,追肥就很重要。洋桔梗不仅要求有充足的大量元素,还要求土壤中保证有较多的钙,同时要保持适当高的土壤pH值,以利于钙、锌等元素的吸收。通常在生长期每半个月施肥1次,交替使用14-0-14和20-10-20肥料,浓度以100-200ppm为宜。

  施肥时要注意硝态氮与铵态氮的比例,通常铵态氮会让茎叶的生长速率较快,叶片会较大较软,叶色较浓,但易造成徒长,尤其是在温度过低时不宜使用。可以补充硝酸钾及硝酸钙,但在花苞形成时期,则以补充硝酸钾为主。大约在移植后6周生长到第7节位时,必须特别补充磷、钾肥,可以用水溶液喷施于植株上,以使茎枝粗壮不致软垂。若再继续补充氮肥则除了茎细之外,节间长度也会伸长,造成上下节间长度不一致。

  洋桔梗怎么施肥

  种植洋桔梗的介质盐分浓度不能过高,EC值要低于1ms/cm。因此移植前首先要测定介质中的盐分浓度。

  夏季高温植株新叶尖端会呈焦枯状,这是缺钙现象。加强通风,增加蒸散作用,是避免缺钙最好的方法。钙离子通常是靠蒸散作用时产生地真空吸力而被带进叶中。应该在缺钙发生之前就做好通风才有效,通风的好处还可以降温,以免花色因高温而表现不出来。

  在生长中后期如出现茎容易折断,或者有茎纵裂的现象,可能是由于缺硼所导致。使用硼酸的稀释溶液喷洒植株,可以改善这种现象。

  以上就是洋桔梗施肥技术的介绍,种植洋桔梗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施肥的方法,结合实际的种植条件,合理地进行施肥。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草莓缺素后的施肥技术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