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农机农具
影响拖拉机田间作业指标的因素
时间:2018-01-12 19:49:03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

  影响拖拉机田间作业指标的因素有生产率、经济性及机组配套等三方面。
  
  1、影响生产率的因素 拖拉机的实际工作速度、幅宽及工作时间是决定生产率高低的主要因素。在发动机功率一定的条件下,提高工作速度要比加大幅宽有利,窄幅高速比宽幅低速作业为优越,特别是在田块小的条件下,田头回转窄幅有利;关转弯空行。田块转移、田间保养和故障排除等非工作时间的消耗,是提高生产率的一种有效途径。
  
  2、影响经济性的因素 经济性主要是指作业时的燃油和润滑材料的消耗。作业中的油耗可分为负荷下油耗、转弯和空行的油耗。真正用于工作的油耗是在负荷下的油耗。因此,要求田块规划适合于拖拉机作业,采取合理的田间行走方式,尽量减少转弯次数和田块转移等 空行时间。此外,操作技术的熟练程度也与油耗有着密切的关系。
  
  3、机组的合理配套 动力机和农具有合理配套,充分发挥机组的动力性能是拖拉机运用中提高生产率和经济性的一个关键,要求牵引力与机具阻力相适应。在附着力足够的情况下,驱动力能否充分发挥出来,在于土壤条件,土壤坚硬附着力足够,驱动力大小便取决于发动机功率。土壤松软,附着力不足,发动机功率就不能发挥。因此,驱动力的大小决定于轮子与土壤间的附着性能。为此要从改进行走装置和创造合适的耕作条件来考虑。如四轮拖拉机下田用防滑轮和高花纹轮胎,土壤含水量要适度,糊状田块会使轮子粘泥、打滑,减少牵引力;农具产生的阻力与作业种类、机具型式、工作条件及作业要求等有关。在下田作业前,驾驶员应根据拖拉机的牵引力、农具的幅宽等估算出采用哪一档速度进行作业。
声明:本网部分文章转自互联网,如涉及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告知本网处理。电话:010-62110034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青贮取料机使用注意啥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