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饲料饲草
环保禁养中幸存下来的中小养猪场,靠这个技术逃过一劫
时间:2017-08-03 00:53:17来源:作者:

  在环保的巨大压力下,当下养猪人要想继续养猪事业,唯一的选择就是做好粪污的处理。然而现在主流处理猪粪污的方式是建设庞大的粪污处理工程,工程庞大不说,最重要的是费用庞大,一般养猪人是承担不来的。

  养猪人要想继续养猪事业,唯一的选择就是做好粪污的处理

  近两年国家对养殖业污染的问题把控越来严格,在全国20多个省份划定禁养区,并规定2017年底为最后期限:禁养区的养猪场要全部关闭或拆迁完毕。对于非禁养区的养猪场国家也有严格的规定,养殖粪污要处理达标后才可排放,如果养猪场私自排污或粪污处理被达标,一旦被发现面临的将是巨额罚款,甚至猪场被关停。

  在环保的巨大压力下,当下养猪人要想继续养猪事业,唯一的选择就是做好粪污的处理。现在主流处理猪粪污的方式是建设庞大的粪污处理工程,工程庞大不说,最重要的是费用庞大,动辄十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再加上高昂的运营费用,巨大的开支一般养猪人是承担不来的。

  有些养猪人另辟蹊径找到另一种猪粪污处理的途径,那就是发酵床养猪。发酵床优点很多,但是夏季用此法养猪,发酵床会持续有热气产生,让猪产生热应激。所以有些养猪户高床养猪,下面铺垫料,这种方法还是很不错的。其实养猪有各种各样的方法,只要适合自己的都可以尝试着使用,可能会有惊喜的发现。

  破解夏季发酵床发热问题,可以这么做

  高架网床养猪模式将猪舍分为2层:底层为集粪区,表面要用水泥进行硬化,高度设置成1.9一2.5m,并安装好控湿、控温和控风设备;二层为饲养区,生猪在这一层进行饲养,高架网床由全漏缝地板组成,围栏将其分为几个猪圈,二层的人口处应设置有降温通风设备,内部高度为2.4一3.5m。

  二层饲养区地面为全漏缝地板,既保证猪蹄不被缝隙夹住,又能满足猪只的承重要求。猪的排泄物也可直接从漏缝地板掉入集粪区,不需人工清理,也不需要用水清洗。与水冲式饲养方式比较,用水量可减少80%。

  一层集粪区可设计自动刮粪装置,收集的粪便经过固液分离设备,将粪便处理到含水量50%-60%左右,然后再可进行堆肥发酵变成固体有机肥。

  固液分离后的液体部分可进行厌氧发酵处理,产生的沼气可产生热能或电能,发酵后的沼液是优质的液体有机肥。养猪场可将固液有机肥自用或销售,真正实现粪污资源化。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