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创业
民房改客房 村官带动村民致富
时间:2013-07-13 15:22:27来源:大学生村官报网作者:

  3年前,我来到了国家级生态村、安徽美好乡村建设示范村——庄里村,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

  在庄里,我任村党委委员,兼任旅游党支部书记一职。庄里村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国家2A景区肖黄山(目前升级4A),高山万亩竹海、历史古建筑关公庙、文化长廊、水街等等。2013年3月,庄里村来了一位北京的客人,是一家科技公司的董事长,他看中了庄里村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想在这里投资兴业,4月23日正式签订协议并成立黄山知仁投资有限公司,采取“公司+企业+协会+农户”的经营模式,组织农户、企业和村集体兴办乡村旅游。公司通过租赁村民房屋,进行重新设计装修,为外地游客提供乡村度假。可面对新出现的经营模式,村民却犹豫了,一是投入成本大,每间房屋改成标间,需要大量资金,村民一时拿不出来。二是担心客源,万一房间都装修好了,没有客人来,岂不是白忙活了。为了打消村民的顾虑,我和其他村干部首先在党员户中做工作,通过党员示范带头,打造乡村旅游党建示范岗,带领全村人致富。同时与公司协议,向每个加盟的农户提供每间客房一万元的装修贷款,承诺从村民收益中逐年扣除。目前,加盟公司的农户已超过了70户,预计年底全村农家乐接待规模将超过150户。每户农民房屋出租收益每年最少3万元,一些接待能力强的农户,每年的租金收益将超过10万元。现在,许多乡亲一见面,总会拉着我的手说:“哎呀,当时幸亏听了村两委的话,这么好的事情,上哪找去呀,我们目光浅,要不是你们坚持做工作,这么好的机会真是跑掉了。”

  不久前,黄山区面向大学生村官公开选拔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书记,我通过笔试、面试、组织考核、民主测评等环节,被分到三口镇联中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我深知,这是一个新的舞台,一个更大的舞台。我将坚持做好服务村民这篇大文章,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