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创业
江西大学生村官谈创业到底难不难?
时间:2013-10-12 00:00:00来源:作者:

  身边有很多大学生村官同仁经常会问我这样一个问题:创业到底难不难?望着他们充满疑惑而又期待的眼神,我猜想他们肯定特别希望我说:“创业不难,其实很简单。”但作为有创业经历的我,又不能不负责任地敷衍他们。其实,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着我。

  我之前在村里,和村干部一起圈养了2000只山麻鸭,是蛋鸭品种。起初看着鸭场里一个个又大又新鲜的鸭蛋时,甭提有多开心了。可是好景不长,鸭蛋销路逐渐成了老大难问题。面对市场滞销,虽使出浑身解数,也只能面对堆积如山的鸭蛋日渐变质。我深知,失败的原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是我的创业准备不够充分,对前期市场缺乏调研和正确判断。想起当时的心境,我会唉声叹气地对村官朋友说:“创业很难,风险实在高。”

  幸好我没就此罢手,选择了迎难而上。面对鸭蛋堆积滞销,我走上了深加工之路。五香盐蛋、无铅水晶松花皮蛋等就这样新鲜出炉了,鸭蛋保质期延长了,附加值也提升了。之所以能走出逆境,我也知道有很多因素,但最重要的是我没有放弃鸭场,没有放弃鸭蛋,更没有放弃我自己。面对柳暗花明的前景,我会理直气壮地对村官朋友说:“创业不难,其实很简单。”

  创办鸭场先后经历了资金短缺、禽流感、市场滞销等困难,未来还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困难总是难免的,重要的是要有克服困难的办法和韧劲。

  创业到底难不难?关键在于你自己!(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南安镇新华村书记助理 刘洋)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