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交流
要做群众的贴心袄
时间:2017-09-16 14:17:31来源:大学生村官网作者:

  今天是村委会向60岁以上的老年人、老党员发放下半年定期补助的日子,为了这个大日子,我早早的来到村委会。我刚走进村委会大门,就遇到了取钱回来的出纳杨叔,和我打了招呼后,他就迈着大步子回到财务室,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听到杨叔叫各个发放补助小组的负责人领取各组的补助和材料。

  根据昨天的分组情况,我被分配到了阳平自然村发放补助。阳平自然村下有四个村民小组,是荷花村委会最大的一个自然村,有着233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我们到综合楼的时候,已经有老人在那里等着了,大家看到我们进来,都在帮忙抬桌子椅子,刚把桌子清理完,就有老人来领取补助了。

  我一边按顺序叫着老人的名字,一边为他们核对领取金额,当我叫到一位老人的名字时,副主任接过了我的工作,对我说:“这个老人家我帮他核对”。当我还在疑问时,老人家已经摸索着走到桌前,原来这位老人有视力障碍,副主任牵过他的手引导着他在签领表格上盖上手印,当副主任把老人的生活补助放到他手中,准备引导他核对金额时,老人婉拒了,他笑呵呵的说:“村里那么关心我们老年人,还为我们发放补助,我们当然信得过,不用数了”说完他转身就要走了,副主任急忙跟上去扶住了他,对我交待了几句,便送老人回家了,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我心里暖暖的......

  一上午的补助发放工作让我感触颇多,集体经济的壮大为农村的民生保障提供了基础,村民的生活质量有了大幅提升,党总支和村委会作为“领头羊”在带领村民奔小康为村民提供这些物质保障的同时,也要转换角色变成村民的“贴心袄”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让他们感受到关心和温暖。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在平常与群众交流中,我们就要体民情,察民意,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时常交换位置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把群众当成“家里人”,让他们享受到家人的服务。(作者为云南大理荷花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