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交流
一路扶贫,一路歌
时间:2017-09-16 14:17:42来源:大学生村官网作者:

  有一种工作,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我觉得拿这段话来形容我的扶贫工作尤为贴切。

  为了确保近期开展的云南省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取得实效。实现无错评、无漏评、无错退的工作目标。顺濞镇瓦窑村扶贫工作队,轰轰烈烈地投入到动态管理精准识别的扶贫大会战中。

  正当扶贫工作进行的如火如荼,瓦窑村的雨季也如期而至。瓦窑本就山高坡陡,人地矛盾突出。雨季一来,自然灾害频发。天气恶劣时无法出行,更影响入户走访、实地调查。让本就时间紧、任务重的扶贫队员们急在心头。想想镇党委、政府对我们的信任与重托。想想贫困户的生活状况。责任如山,岂能儿戏!工作队员之间相互加油打气。为了共同的目标大家一致选择,向前行!

  走访中,我们戴着草帽进村,拿着棍子入户(防狗伤人)。从贫情分析、信息采集,到拟定退纳、公开评议。一路走来,艰难崎岖。工作队员中有崴过脚的,有闪过腰的,还有直接和大地母亲来了个亲密拥抱的...可每当我们顶风冒雨赶到贫困户家中时,看着贫困村民的生活因为我们的努力,而一点点的改善。感受到乡亲发自内心的热忱与欢迎时,扶贫工作队员的心里早乐开了花,身上再苦,心里也是甜的。

  通过走访,我们了解到近期许多令人欣喜的好消息:贫困户户徐文杰户通过帮扶买了一辆微型车,跑起了运输,日子也越过越红火,每次见到我们都说国家、党的政策好,还邀请我们一定到他家里坐坐。必么村民小组茶子文户,户主患大病,在帮扶人的联系下,得到了及时的救治,现已经好转痊愈。使草白村民小组茶向荣家,喜得健康可爱的小孙子。上玉龙村民小组茶起龙,建起了新房,搬了新居。上玉龙村民小组徐斌的新品种牛(西门塔尔)养殖越发红火。走村入户,眼里印着贫困村民露出的笑脸,耳畔传来乡亲们质朴的道谢声。忽然觉得,扶贫工作真的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在伟大的祖国,上至中央,下至地方。总有这样一群人、一颗心,为了扶贫这一个目标,努力工作、无悔付出。我能有幸参与其中,成为一名扶贫工作队员,是人生中多么难得的经历与体验,它将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虽然,目前的瓦窑村待实现全面脱贫摘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扶贫工作队的工作仍不轻松。但,纵使前方一路风雨,扶贫路上我们高歌前行。(作者为云南大理州漾濞县顺濞镇瓦窑村大学生村官)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